生活 Travel & Leisure

男性指甲保養的必要性與趨勢,以實際需求面而言,以及深根台北金字塔商圈的George 9沙龍而言,有需求的男性商務人士相當龐大。

指甲不只是簡短,周圍的尖銳角度,也應該予以磨圓。

專業男士美甲護理師,首先會端看該顧客的指甲狀況,判斷原本修剪習慣,或不當保養方式,予以建議。

大量使用手指的工作者,適時的按摩,對於手指尾端的血液回流,也有助指甲末梢微血管循環的紅潤。

比女性指甲更加厚硬的男士指甲,護理中場的浸泡是必要的環節,予以指甲水分與潤度,有助修剪。

指甲被ㄇ狀指緣肉包覆,適時修去老費厚指緣死皮,才有助滋養成份吸收。

男士美甲需求年年緩慢趨升,能讓男士安心的美甲沙龍,與專業美甲護理師,成為新藍海商機。

美甲護理師表示,男性比女性更上有咬指甲的情況,或率性的將指緣翹起倒刺皮用力撕去,這樣倒刺問題會更加嚴重。

不當的指甲修剪或個人衛生小惡習,細菌滋生暗藏其中,缺乏洗手習慣後的惡性循環,都從小小指尖照顧做起。

男士交由男士護理雙手,不害羞更心有戚戚焉的溝通所遇到的困擾。

若習慣咬甲,甲面易變薄,指甲易變形,指緣也會變得腫脹。

可考慮至修甲沙龍做甲面加固保養,將甲面固定,幫助自己慢慢戒除咬甲習慣。

避免讓指緣時刻處於潮濕狀態,以免滋生病菌或造成感染。

若指緣比較乾糙,容易增生皮膚倒刺,此時可使用指甲剪修掉,切勿用撕的或用咬的。

洗完手擦點護手霜,或者擦上指緣油。如果不習慣手指油油的感覺,可於睡前再擦,或者擦點乳液,每天勤擦就會看見成效。

按摩手掌,促進血液流動,讓手指末梢微血管加速,也讓指甲更健康。

越來越多商務人士,對於洽商儀表細節講求到指尖。

但台灣專為男性打造的美甲沙龍近起年剛崛起。

英式書房的美甲沙龍,讓男士安心的護甲環境,也可在午休時間小舒壓。

男性指甲保養四大惡習

洽商出差社交握手、遞名片時,你已經被指甲出賣了嗎?

2017/03/01

LINE分享 FB分享

台灣處於氣候潮濕的亞熱帶,男性因工作關係或出於平時衣著習慣,大部份時間都穿著包鞋,厚厚的襪子包裹著足部,長期之下雖令足部肌膚整體狀況較女性良好,但卻容易有不少指尖問題。 

Alive 特別專訪男仕專業頂級修甲沙龍George 9 Premier Nail Lounge,以他們多年修甲經驗替讀者整理出幾項台灣男性常見的指甲問題,並提供實用的保養建議。

常見問題一: 手部咬甲問題,或習慣性將指緣翹起的倒刺皮撕去。
保養建議:
若習慣咬甲,甲面易變薄,指甲易變形,指緣也會變得腫脹。可考慮至修甲沙龍做甲面加固保養,將甲面固定,幫助自己慢慢戒除咬甲習慣。避免讓指緣時刻處於潮濕狀態,以免滋生病菌或造成感染。若指緣比較乾糙,容易增生皮膚倒刺,此時可使用指甲剪修掉,切勿用撕的或用咬的。


常見問題二: 指緣乾糙。
保養建議:
洗完手擦點護手霜,或者擦上指緣油。如果不習慣手指油油的感覺,可於睡前再擦,或者擦點乳液,每天勤擦就會看見成效。
 

常見問題三: 錯誤的修甲方式與觀念,尤其常見於足部指甲。
不少人喜歡自己亂剪指甲,將拇指兩側指甲不斷往內修剪,最後造成嵌甲,也就是指甲刺入兩側甲肉。
保養建議:
學習正確的修甲方式,避免日後指甲一再以錯誤方式生長。 


常見問題四: 指甲變形或感染。
常見於大拇指與小指,因鞋形不符或外力擠壓,導致指甲變形,嚴重時可能感染。 
保養建議:
穿著尺寸合適的鞋款。 注重個人衛生,盡量保持鞋襪乾淨與乾燥,並時常檢視自己的指甲是否在外觀上有任何異樣。菌甲會傳染,若有菌甲問題千萬別拖延,建議尋求專業皮膚科諮詢,先將問 題根治,再談修甲保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