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小預算也能讓臥室更升級

善用居家小物,擁有生活品味比想像中容易!

2016/12/19

LINE分享 FB分享

家居的空間規劃,客廳、餐廳的居家公共領域是讓家人、朋友相聚的活動空間,臥室則是屬於個人的小天地,可說是整個家中最私密的空間,因此臥室佈置的好壞也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根據歐美頂級室內設計專家的建議,擁有奢華家居可以比你想像得更平價更容易,只要參考以下這些佈置小建議,用小小的預算也能打造出令人驚豔的夢幻臥室,就算宅在家也像在度假!



巧妙配色跟材質  層疊舒適美感枕頭山
善用枕頭能有效並快速地改造你的臥室風格,因為比起其他家具,枕頭的易替換性高的小單品,可隨意改動整體空間的風格與配色。
不過,若要同時達到裝飾與實用的效果,枕頭的擺放方式就大有學問:平常實際睡臥的枕頭放在床頭,上面順序覆蓋著裝飾用的枕頭,增加視覺上的層次感,同時也必須避免過度裝飾,不要將枕頭滿堆到連床都不見蹤影,專家建議,裝飾用枕頭不應堆疊至超過床長度的四分之一;花色部分可選擇與整體空間配色有對比效果的顏色,以凸顯枕頭、創造出房間中的視覺焦點。



燈泡不變  燈罩隨季改造風格
燈可說是再日常不過的家用產品,但你可能沒想過,換個燈罩就能賦予臥室全新的風貌。一般買現成燈具所附的燈罩,通常都是最簡單基本的款式,因此,重新選擇較特別或具有設計感的燈罩,無論是不同的造型、顏色或材質,都能有效轉換居家空間的氣氛,一盞燈就可以讓你的臥室與起居空間大大增值。



美美收納術  雜物隱身術
相信許多人都有家裡總有隨著歲月堆積雜物,棄之可惜留著又不用的苦惱。但是有沒有想過,乍似雜亂的小物,也有廢物變黃金的一天。

室內設計專家舉例,可運用牆邊堆積的書籍雜誌、音樂CD,或是床頭櫃上的個人物品,尚可算是“好的雜亂”。但更建議可以善用具有設計感的造型置物櫃來處理,如此一來,不但滿足收納的功能層面,也能改造臥室風格;另一方面,地上散亂的髒衣物、未打開的書信文件、以及凌亂的電線便是不好的雜亂,也能密閉不對外。
收納的成效與置物櫃的多寡其實不直接相關,我們應該充分利用臥室內暗藏的儲物空間來減低不必要的混亂,譬如床架底下便是很實用的收納地點,將雜物堆置床底再以床罩蓋住,它們便輕鬆消失在視線之外。



有牆面  就有藝術畫作

誰說藝術畫作一定要掛在客廳給大家欣賞!在臥室或走廊掛上你最喜歡的藝術作品,大幅或幾小幅,選框配畫,不僅能裝飾牆面,更加強了整個空間的藝術感。

造型床頭櫃
我們時常將一些不必要的配件雜物堆在床頭櫃,造成過度裝飾的混亂效果。如何讓這個區域保持簡單美觀?室內設計師提醒我們「少即是多」,床頭櫃不需要放太多東西,若你真的想要在床邊有個空間放置你的首飾或個人物品,不妨選擇一些美麗並值得陪你共度夜晚的物品吧。

打造多功能空間
臥室的首要功能想當然是帶給我們一夜好眠,但專家也建議可將房間打造為多功能空間。最簡單且低成本的調整方式便是重新配置家具,例如在房間內另外放置一個可愛舒適的小椅子,能有放大空間的效果,或者嘗試將平常較少使用的特色桌椅移到臥室,建構成一個閱讀空間。專家更鼓勵我們將不同風格的家具互相混合與搭配,創造各種可能性,並打造出屬於自己特色的臥室。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