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秋彩微光栗子花園

栗子蛋糕

秋彩花圈小燭光

柿子山茼蒿白和

筑前煮

經典孜然細蒜烤茄子

小器生活捎秋食 一同玩料理手作

2016/11/03

LINE分享 FB分享

轉入秋高氣爽的季節,正適合來以秋季當令食材自己料理。喜愛下廚如你,別錯過小器生活開始舉辦的料理教室,做出一道道秋天的料理,為生活添一點美味的暖意吧! 

小器生活道具於2012年5月,在台北赤峰街成立了第一家實體店鋪,小小的店面、亞麻色的暖簾、簡潔的空間,展示的是生活中的主角 ─ 生活道具。藉由介紹日本目前已經成熟的工藝、民藝等生活道具,讓客人們得以直接使用商品,了解生活道具的手感與品質,也逐漸開始開發屬於台灣的原創商品。 

讓生活中許多的小工具乾淨潔亮露面之外,小器生活的生活料理教室,結合多位烹飪好手,彙整提供喜愛品嘗美食饕客,以及對烹飪有興趣者,一些美味的資訊,和創作料理的新做法。 

2016年秋天,小器生活料理教室,準備幾款餐點教學。第一道渾圓飽滿的栗子蛋糕,綿密香甜的栗子蛋糕。用栗子模型做成的蛋糕,最後沾上巧克力與杏仁果粒,呈現有外殼跟帶蒂的可愛模樣,也添增口味的層次。同時,裹進蛋糕內餡的甜美栗子醬,小器生活料理教室講師也會教大家做,享用慢時間親製的好滋味。

 

不想要甜點嗎?那來一場秋季旬食時光也不錯!旬食在日文中的意思是當季料理,會由小野老師帶著大家學習傳統日式秋天料理,加上一點創意,讓傳統料理更有新意與滋味。
以日本年輕人喜歡的柿子搭配Mozzarella乳酪做成沙拉,香甜而絕妙口感,搭配傳統懷石料理用的豆腐泥和味噌調味,結合兩者,創造出一道爽口的前菜。  

接著,是Boya老師的「孜然蒜烤茄子」和「醋溜土豆絲」這兩道家常料理。這兩道是從十里洋場時代便飄香的家常料理,在不同區域雖然添加了不同的在地風味,唯一無可取代的是,孜然與細蒜混合著茄子泥,從舌尖開始便激起的萬般風情,是細膩風格的辛香料理! 

想自己動手,做出與一般料理不一樣的菜色,跟專家上課精進手藝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