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如何打造全球僅限一對的愛馬仕懷錶

2016/07/29

LINE分享 FB分享

愛馬仕推出Arceau Pocket Ailes et Ecailles懷錶,在錶殼直徑只有43毫米的面積上,使用了甲蟲鞘翅細工鑲嵌、金工鐫刻與內填琺瑯三種工藝技術,展現今年度品牌主題『馳騁自然萬物間』。 

首先以鐫刻刀在金質基板上勾勒錶盤上的波浪和魚鰭圖案,初步鐫刻完成後,緊接著是大明火琺瑯燒製程序。隨著琺瑯工匠揮動手上的纖細畫筆,將份量恰到好處的濕琺瑯粉末填進鐫刻工匠鑿出的空間,開始上色,之後交回鐫刻工匠,雕琢出魚的眼睛和嘴巴。 

在鐫刻工匠悉心打磨拋光琺瑯表層同時,鑲嵌工匠將甲蟲鞘翅切割成表現魚鱗的菱形細片。為確保形狀完美, 一片又一片的魚鱗被安放在描圖紙上不斷修飾,直至達到所需尺寸。 

完成後,錶盤被安裝在白金錶殼內。呈馬蹬形狀的不對稱錶耳呼應Arceau系列腕錶的代表性特色,全透明藍寶石水晶底蓋可窺看時計的心臟:全手工組裝和修飾打磨,保留頂級瑞士製錶傳統的愛馬仕自製H1837自動上鍊機芯。 

 最後以鱷魚皮縫製的吊繩和保護套做為懷錶做收尾,所有工序皆謹守愛馬仕超過一世紀的傳承。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