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經典迪士尼音樂會歷年照片

經典迪士尼音樂會歷年照片

2016年來台參與演出的指揮家 Brad Kelley 與百老匯唱將們合照

Brad Kelley認為跳跳虎,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將事情化繁為簡,正是指揮家需要的特質。

現場接受採訪時,Kelley流露放鬆俏皮的一面。

一站上指揮台上, Brad Kelley認真確認每一段音樂合奏,適時與團員們溝通調整。

即使已經在歐、美、亞各地演出,經驗豐富,但面對採排仍然謹慎小心。

跳跳虎指揮的工作哲學

台美日跨國團隊 演繹迪士尼經典樂曲

2016/07/19

LINE分享 FB分享

七月十八日午後,即便外頭下起滂沱午後雷陣雨,但在長榮交響樂團的排練室裡,包括指揮布萊德.凱利(Brad Kelley)、長榮交響樂團等日本、美國、台灣的音樂人正為了隔天要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的「迪士尼經典音樂會2016」加緊排練。 

「迪士尼經典音樂會已經十四年了,每年都會加進一些新的東西,這個結構很大,而且一直在改變,我們不只鎖定孩童,成人也是訴求對象,這其實不太容易,但是對我來講,就是放輕鬆,把最好的表演內容呈現給觀眾就好。」凱利說。 

其實,這位看似輕鬆、隨性的指揮家,在古典樂的嚴謹以外,還多了幾分屬於迪士尼賦予的活力。「在所有迪士尼角色中,跳跳虎(Tigger)簡直就是另一個我,牠沒什麼煩惱,卻有源源不絕的活力,而且總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這些特質正是擔任指揮所需要的。」凱利透露。 

在表演中唱作俱佳的歌手們,對迪士尼角色也情有獨鍾。去年曾演繹《冰雪奇緣》雪寶(Olaf)一角的克里斯.布蘭姆(Chris Blem)透露,他認為自己和《阿拉丁》裡面的神燈精靈(Genie)最像,「神燈精靈在電影中是由已故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配音,不管是我、神燈精靈,還是羅賓.威廉斯,我們共同的特點就是把歡樂帶給觀眾。」 

彩排期間,這些美國歌手不時有些即興演出,而來自日本的製作負責人日下部勝德則一絲不苟的修飾細節。美式的隨性和日式的謹慎,表面上有點違和,但卻完美揉合出扣人心弦的表演,這或許就是「迪士尼經典音樂會」歷久不衰的秘密。

2016迪士尼經典音樂會-愛有奇蹟

開演時間:2016/7/19~2016/7/20
受訪指揮家:Brad Kelley
受訪百老匯知名唱將:Chris Blem、Malkia Stampley、Kimberley Doreen Burns、Andrew Keltz 
感謝協力:台灣華特迪士尼、場地提供:小熊維尼「友。你真好」特展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