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愛維福和風薄墊

愛維福和風薄墊

愛維福攜帶式兩用薄墊

伸展情境圖

別再「白」睡覺!選對床幫你找回好的睡眠品質

2016/01/29

LINE分享 FB分享

夜過泰半,好想睡又睡不著,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這就是俗稱的「失眠」。睡眠又有分熟睡與淺睡;普通人的熟睡期,只佔了整個睡眠時長的三分之一,如果不好好掌握自己的睡眠週期,其實就「白」睡了!

日本睡眠健康專家田村大作指出,人在情緒激動或過度思考時體溫會上升,是導致難以熟睡的主因。當體內代謝速率變慢,使得核心體溫降低時,人體便會進入熟睡期。倘若夜晚翻身次數過多,不僅耗力,還會促使大腦須不斷從深層睡眠中醒來,以便指揮肌肉用力以進行翻身動作,這些舉動都會直接影響睡眠品質。反之,如果在精神未放鬆的情況下,強迫維持同一姿勢過久,也容易因身體壓力集中產生不適,增加翻身次數。

要有好的睡眠品質,要從選「床」開始。抓住睡眠的兩大重點,散熱以及平衡壓力;挑選透氣性高的床墊可幫助降低體內溫度快速熟睡,並延長深度睡眠時間。其次,高反彈的床墊,能讓身體在床上的壓力點平均,翻身更輕鬆同時也減短大腦清醒的時間。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