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滑雪衣著和一般戶外運動穿著原則相同,採洋蔥式穿法:內層重排汗,中層重保暖,外層重防風雪。(來源:雄獅旅遊提供)

滑雪新手必看4個重點

2016/01/22

LINE分享 FB分享

今年冬天,好想嘗試滑雪!針對初學者,滑雪達人給予四點專業建議。
Q1:參加滑雪旅行之前,可以先怎麼鍛鍊自己?

A:滑雪滑草協會策略暨發展執行長鄭文豐建議,平常可以騎腳踏車或爬樓梯,訓練腿部肌力和心肺功能,屆時滑雪較不容易疲累。但切記不要嘗試自己沒從事過的運動(例如溜滑輪),避免受傷。

Q2:滑雪旅行中,通常滑雪行程要安排多少天?

A:鄭文豐建議,最好安排兩天以上。他以滑雪的學習曲線為例,剛開始滑雪者容易感到挫折,一輩子沒穿過這麼難穿的雪鞋,沒走過這麼滑的地面,又常跌倒,若只安排半天或一天,身體和心理的體驗都是負面的,下次就不滑雪了。但通常四到六個小時後,就漸漸可駕馭滑雪,產生成就感,明年冬天願意再來挑戰!建議初學者最好跟團,或找滑雪教練。

滑雪衣著和一般戶外運動穿著原則相同,採洋蔥式穿法:內層重排汗,中層重保暖,外層重防風雪。(來源:雄獅旅遊提供)



Q3:如何挑選滑雪的衣著和雪鞋?

A:滑雪教練李永德指出,滑雪衣著和一般戶外運動穿著原則相同,採洋蔥式穿法:內層重排汗,中層重保暖,外層重防風雪。至於雪鞋,Burton品牌經理涂百鋒建議,材質軟的雪靴適合初學者,以及喜歡做出跳躍動作的花俏雪友;材質硬的雪鞋適合重速度與衝刺的專業選手。

Q4:哪些滑雪配備可以租借?哪些要自己準備?

A:滑雪教練吉布說,通常滑雪外套、雪褲、滑雪板、雪杖與雪鞋都可在雪場租借,而風鏡與手套得自己準備,並準備一雙及膝的滑雪襪。詳細可租借的裝備,仍以各滑雪場公告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