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辦公室小懶」要講究 休息的最好時間是…

2015/11/17

LINE分享 FB分享

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早上10點及11點是一天當中,工作量最繁忙的時段,要忙著處理公事、回覆客人的EMAIl,不過你也可以選在這段時間偷個「小懶」,與同事聊聊天、看看晨間早報。

這些看似「小懶」的舉動,其實能帶動工作的效率。根據美國貝勒大學教授指出,早上10至11點是休息的好時間,而近期《應用心理學》也針對休息提出建議,如果要達到有效休息的效果,取決於是否選擇自己喜歡的休息方式,而且是「出於自願」,比刻意遠離工作還來得有效。

貝勒大學亦做了實驗,讓受訪者紀錄下來,一週五個工作天中,休息前後對自己的體力、專注力以及對於工作的積極性做比較,發現如果是晨間休息的各項表現增加的效果,會比下午休息的效果要來的好。

如同我們一點也不喜歡遇到手機0%的窘境,所以要像時常充電的道理一樣,休息可以不用長,甚至跟同事聊聊天,不僅可以得到好人緣,又可以適度的休息,是一舉兩得的好方式。但同樣你也可以選擇起來走一走,做與工作無關的休息方式,但請記住兩件事,做你想做的事,第二休息時間儘量提早一點。

如果一天當中,堆積如山的工作下使你,僅允許你只有一次的休息時間。建議選擇早上10-11點休息會比午休或者下午三點來的有幫助。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