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郵差包本來不是給郵差背的?

品.味.知.識

2015/10/22

LINE分享 FB分享

走在舊金山街頭,常見許多單車騎士背著一款後背包,牢固的斜貼後背,看上去十分有型。若提到從生活機能出發的產品,並衍生為一種都會次文化,絕不能錯過郵差包(Messenger Bag)。

郵差包源於一九五○年代,由紐約環球帆布公司(De Martini Globe Canvas)首創,卻在舊金山發揚光大,與當地的單車文化深度結合。

郵差包當初是專為架線員設計的工作包,讓架線員攀爬電線杆時,能方便拿取包包裡的工具。一九七○年代,單車信差也開始使用這款實用的工作包,所以稱郵差包。郵差包的背帶從一肩橫跨胸前牢靠貼在背部。相較於其他公事肩背包,郵差包更符合人體工學,且外型特別。因此逐漸演變為都會次文化,在一九八○、九○年代成為時尚配件,深受大眾喜愛。

舊金山擁有許多知名的郵差包品牌。例如,一九八九年創立的Timbuk2,是舊金山郵差包始祖,以三面板和三色設計著名,可為顧客客製化郵差包;Mission Workshop則是內外皆防水、且發展專利的品牌。

另一個品牌Chrome跟加州許多新創科技公司一樣,是一九九六年由一群年輕人在車庫裡開創。這群小夥子運用他們找到的堅韌材質,把汽車的廢棄安全帶製成郵差包背帶,內裡則使用一般軍用卡車的防水布。Chrome強調實用和持久,旗下郵差包終生保固。

舊金山的郵差包品牌還有一大特色──能客製化背包。顧客能根據喜歡的顏色、尺寸、材質配件,定製獨一無二的郵差包。

以近年興起的Rickshaw Bagworks為例,顧客能透過網路進行定製,光是內裡、外裡和緄邊,就有四十種顏色可選,也可根據需要,選購內建配件與隔層,店家並為客人附上量身打造的前蓋或筆電套,可因應流行的變化並去除庫存的風險。而且透過網路將產品行銷到世界各地,海外顧客不用親訪舊金山,也能夠擁有專屬的郵差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