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時刻感受,時刻享受!從素人攝影看品味生活

2015/10/07

LINE分享 FB分享

在這個凡事注重效率、資訊爆炸的時代中,人們總是在工作中埋頭苦幹,回到家後便倒頭就睡,如同集點闖關一般,過著例行模式的乏味生活。對於想要突破現況的你,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深呼吸的機會呢?為此,《alive》整理出幾位喜愛品嘗生活美好的網友作品,並帶著大家去一一感受其中之美,替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樂趣。 

即使寒風刺骨,也要在晴空下奮力往前騎去;點綴精緻莓果的奶油蛋糕,給舌尖帶來酸甜交織的片刻滋味,卻有多番往事襲上心頭。百般滋味之間,不禁讓人想起身為長跑者又酷愛啤酒的村上春樹曾寫過:「『疼痛無法避免,磨難卻可以選擇』,每當我長跑的時候,腦海裡就反覆出現這句話。痛苦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以何種方式承受痛苦,卻是自己可以選擇的。Suffering is optional。是氣餒,還是堅持,也是由自己選擇。所謂的痛苦,就是我們手中還握有選擇的權力。」某種程度上,這也是品味人生的態度。

 

曾幾何時,我們已不再駐足凝望遠方的夕陽,因為我們緊盯螢幕工作,廢寢忘食。即便如此,天空仍慷慨地將各色的暮光灑遍城市、鋪滿山頭,美得讓偶然抬頭注視它的人屏息。在薄暮中,人們看見天地,也看見了自己。 

有人說讀書是一種優雅的趣味,使人變得有修養,但對愛書人來說,大概無法想像這富饒趣味之詞,而是忘情地繼續沉浸於書海之中。對於喜愛音樂的人來說,更是如此。文字、音樂、色彩,這些有時被稱為藝術的事物,都是為了表現人類心靈中的美好而存在。讀幾個字、彈幾個音,是抒發,是理解,也是品味。

看完網友的作品,你是否也想試著用一句話和一張照片表達出你對生活的想法呢?alive正在募集和我們一樣懂得時刻感受、時刻享受的aliver,如果你有話想說說,歡迎來參加!

《aliver大募集:一句話說出我的時刻態度》
活動網址:http://www.alive.com.tw/aliver/
活動時間:即日起~10月18日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