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失落心情有解!10句心靈雞湯般的經典書摘為你打氣

2015/10/13

LINE分享 FB分享

壓力龐雜的現代社會中,就算是再樂觀的人,還是不免會被一些生活上的小挫折給打倒吧?面對低落的心情時,你都會做些什麼來排解憂愁呢?以下擷取十段知名著作中的經典書摘,下次心情不好時,就把這些名言佳句拿出來為自己打打氣吧!

 1. 「你的腦袋充滿想法,你的雙腳長在身上,你可以隨心所欲往任何路途邁進。就算一切自食其力,你還是明暸所知,因為『你』總是能為自己掌握方向。」—蘇斯博士Dr. Seuss,《哦!這是你要去的地方》(Oh, The Places You'll Go!)。

 2. 「放手嘗試吧,嘗試去做任何能帶來歡樂的事!」—華特惠特曼Walt Whitman,《草葉集》(Leaves of Grass)。 

3. 「全心全意追尋夢想時,每一天皆是繽紛的,每一小時皆可實現夢想的一小部分。」—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牧羊少年奇幻之旅》(The Alchemist)。 

4. 「希望由自己去創造,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厄尼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老人與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 

5. 「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牧羊少年奇幻之旅》(The Alchemist)。 

6. 「任何時候,當你感到孤單或悲傷,不妨試著在美麗的日子到頂樓看看外面。別看著房屋屋頂,看著天空。只要能無謂地凝望著天空,你就能明白你的內心是純潔的,你會再度找到快樂。」—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安妮的日記》(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 

7. 「天空適合仰望,而不是居住。」—楚門柯波帝Truman Capote,《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8. 「快!許個願!不屈不撓地勇於嘗試冒險,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珍蒂尼爾森Jandy Nelson,《為你獻上陽光》(I'll Give You the Sun)。

 9. 「人的一生不該被視為一道難解之題,反之,人生是段值得細心體會的歷程。」—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沙丘》(Dune)。

 10. 「我希望你能快快樂樂,不管是與我一起,與任何其他人一起,或單獨自己一人也好,我只希望你能快樂。」—約翰葛林John Green、大衛賴維森David Levithan,《兩個威爾》(Will Grayson, Will Grayson)。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