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廚房收納》分區擺放 東西不會忘

碗多不愁5招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廚房雜物多,尺寸大小大不同,該如何擺不會亂,總是讓家庭主婦頭疼不已。也因此,廚房收納的需求總是一直存在。尤噠唯家裡的廚房,可說是一大災難。整體來說,在錯的地方擺了錯的東西是其問題。

此外,食品、食材又有食用期限的限制。許多家庭為了省錢,又特別喜歡購買家庭號的包裝,一大包裝裡又有數個小包裝,而食用期限往往標示在最大外包裝上,拆封後,小包裝沒有標示食用期限,東西擺了一陣子,有沒有過期,也不知道。這時,若有收納概念,在外頭標示食用期限,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1. 標註日期,食品不過期

收納其實是倉儲管理,為了讓有食用期限的食品,不至於過期,可在買來時以標籤清楚標示最佳食用期限。開封過的食品亦同,以夾子封口,在夾子上頭及側邊貼上標籤,然後,直立擺放在收納櫃裡,如此,一開抽屜,有什麼、到期日為何,一目瞭然。

2. 拉式籃子,空間不浪費

如果廚房有比較深的櫃子或空間,即使伸手也拿不太到裡頭的物品,可利用籃子將東西集中,需要拿物品時,可將籃子拉出,或是把整個籃子取下。如此一來,籃子就像是一個抽屜般,讓空間利用發揮到淋漓盡致。

3. ㄇ型層架,空間變兩倍

有些空間高度較高,擺了瓶瓶罐罐後,上頭仍有大片未被利用的空間,頗為浪費。此時,可以利用ㄇ字型的架子,讓置物空間有了上下兩層。在規畫物件的擺放時,上下兩層建議以相關聯的物件為主,例如,下層擺了茶葉,上層則可擺放茶壺、茶杯等用品。

4. 同款餐盤,堆疊變方便

廚房的小物件、工具多且雜,特別是碗盤餐具,如果可以統一餐具大小規格將是一大便利。像是,若買了不同大小形狀的碗,要疊起來擺放,可能會有困難。但,如果同樣款式的碗,疊起來可省下不少空間,擺起來也有整齊的視覺感。即使,不同品牌的碗,也須盡量找到同樣深淺、開口大小的,便於堆疊。

5. 大號包裝,省錢變花錢

有些人會認為買大包裝的調味品,像是麵粉、鹽、糖等,比較划算。可是實際上,買了大包裝後,還得再分裝到小罐子裡,原本包裝反而更容易因此受潮發霉,或是過了使用期限。而且,從收納的觀點來看,這樣等於同時有兩個物品要收納,實在浪費空間。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