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聽世界級演奏 免費!

聰明人就該這樣玩維也納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即便沒買到票,也該來維也納感受既熱烈卻又有氣質的城市氣氛。貼心的維也納在市中心一帶提供了「公共觀賽區」(Official Public Viewing Zone),從「市政廳」(Rathaus)經過「環城大道」(Ring Boulevard),最後到達「英雄廣場」(Heldenplatz),長達1.2公里的球迷專區,設立了九個超大的電視螢幕,將從早上九點播放至半夜12點,31場歐洲盃賽事,統統看得到,整個區域將可容納10萬個球迷,大夥兒一起瘋這場露天party。

●網址:www.vienna.info/article.asp?IDArticle=15999

●維也納觀光:www.vienna.info

*維也納音樂會節

5/4~6/15是「2008維也納音樂會節」(Vienna Festival Concerts 2008),幾乎每晚,維也納愛樂協會幾個著名音樂廳「金色大廳」(Grosser Saal)、「玻璃廳」(Gläserner Saal)、「布拉姆斯廳」(Brahms-Saal)及「馬特萊尼大廳」(Metallener Saal),都有世界頂尖的交響樂隊演奏及世界級指揮的演出,來到音樂之都,聆聽一場演出,才不枉此行。

維也納愛樂協會 Musikverein

●網址:www.musikverein.at

●電話:43-1-505 81 90

●地址:Karlsplatz 6 1010 Wien

●電子信箱:tickets@musikverein.at

*席琳迪翁演唱會

看完歐洲盃,別急著離開維也納,如果你剛好是加拿大歌唱天后席琳迪翁的歌迷。可以順道欣賞7/1的演唱會,這是天后「Taking Chances」專輯2008年世界巡迴演唱會(Celine Dion, Taking Chances)的其中一站,票價介於90歐元(約合新台幣4,230元)至250歐元(約合新台幣11,750元)之間。

席琳迪翁演唱會

●網址:www.stadthalle.com、www.oeticket.com(維也納體育場)

●電話:43-1-79 999 79

●地址:Vogelweidplatz 14 1150 Wien

●地點:Wiener Stadthalle, Halle D

●電子信箱:tickets@stadthalle.com

*中央市場

在維也納,除了音樂表演活動之外,到當地最大的傳統市集「中央市場」(Naschmarkt)逛逛,一邊血拼,一邊觀察維也納市民的日常生活。這座市集的歷史悠久,打從16世紀就已經存在,長達1.5公里。在古老的氛圍裡,可以看到市井小民的活力,農夫載送著新鮮的蔬果肉類來此販售,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農產品、泰國的調味料等,最「青」的都在這裡,逛一趟,開了眼界,也飽了胃口。週六前來更是適宜,跳蚤市場在此時加入陣容,生活用品、二手貨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中央市場

●地址:4., Wienzeile

●開放:週一至週五0600~1930、週六0600~1700

*熊布倫宮露天音樂會

建於18世紀的「熊布倫宮」(Schloss Schönbrunn)指的是「美麗的泉水」,是哈布斯王朝的夏日行宮,現在亦為世界文化遺產。在這幢富麗堂皇的建築上,可以窺見巴洛克、洛可可及新古典主義的建築特色。每年維也納最大的音樂盛事,就在王宮前花園廣場上演出。

首先在6/3,邀請到知名的法國指揮家喬治.普雷特(Georges Prêtre)擔綱,世界級樂團共同演出,是維也納最大的音樂盛事。去年的露天音樂會,就吸引了14萬的音樂迷共襄盛舉,大家一起沉浸在交響樂聲中,氣氛既輕鬆又有質感,為熱鬧的歐洲盃揭開序幕。

最美妙的是,聆聽這個世界級的表演,完全免費。

另外在6/27,歐洲盃賽事即將結束的前兩天,兩位年輕的聲樂新秀:俄羅斯女高音安娜聶翠柯(Anna Netrebko)及羅蘭杜.費亞松(Rolando Villazón),將與世界知名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共同上台獻唱。在奶黃色的維也納地標熊布倫宮,觀眾將再度陶醉。

熊布倫宮

●網址:www.schoenbrunn.at/en/

●地點:13., Schloss Schönbrunn Schlosspark (在海王星噴泉Neptune Fountain前)

●活動訊息:www.europa-konzert.at、www.wiener、philharmoniker.at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