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峇里島阿曼努莎 我跟黛妃躺在同一張椅子上

人二雄走進經典旅館

2015/08/18

  • 整理 / 孫秀惠
LINE分享 FB分享

峇里島有許多別名,虔誠的人說它是「眾神的島嶼」;受夠泰國人妖的遊客叫它「最後的天堂」;還有一些愛嗑藥的老外喜歡稱它為「魔法之陸」;但我最喜歡其中一個名字——「世界的清晨」〈The Morning of The World〉。

聽起來很美,對不對?

若你在峇里島早起過,青草沾著露珠的酸香,天堂鳥飛過林梢的身影,浪潮在破曉時刻流過岩縫的聲音,梯田裡搧涼風的著農民……「世界的清晨」〈The Morning of The World〉這個美名對照著峇里島清晨的每個角落,真是十分貼切。尤其站在阿曼努莎〈Amanusa〉面對著遠處南印度洋和腳下是大片原始木林的天台,你會很願意相信世界是從這裡開始轉動的……

在拜訪阿曼努莎之前,我在好多本介紹峇里島風光和飯店的書籍都看過它的芳蹤,但當接送專車緩緩從峇里高爾夫球場駛進阿曼努莎的停車迴廊時,也算見過一些場面的我,竟還是忍不住的「啊」了一聲的驚豔。

那個五層樓高,位於山頂、擁有絕佳視野的大Lobby把眼睛習慣飯店的寬度,從電視尺寸變成電影大銀幕時,你很難忍得住……

看著她的裝潢和建築,你不太能猜測她已經在島南的Nusa Oua駐足了超過十三個年頭,設計師的功力值得鼓掌,建材挑選和風格完全不受時間的影響,你覺得阿曼努莎既像新飯店又很自然的融進原始裡,還可以嗅到峇里島先民的建築歷史風味,難怪阿曼集團這麼喜歡請Kerry Hill做設計,厲害!

我的房號是十五號。在數字上看不出有何特別,但十五號房代表著阿曼努莎最靠近游泳池、最靠近大門的第一個房間!

這……太難得了。我走到房門口的時候,簡直感動的要掉下眼淚順便叫Room Service送一碗豬腳麵線來……。有人看到這裡會說這有啥好大驚小怪?!

各位有所不知,小弟自幼抽獎就沒中過,尾牙總是摃龜,以此類推,我以往住飯店的經驗裡,不用想一定是住到離電梯最遠、到門口要走最多的路、要不就是view最差、旁邊在施工、地板是斜的房間。但這次我根本沒特別跟飯店講,沒想到竟然給我第一間房,而且還是十五號這麼幸運的號碼……

有人看了照片,說阿曼努莎是個城堡飯店。其實還真像,它的主體外觀是用岩石蓋的,很有城堡的味道。

城堡的下方不是護城河,而是一大片、最深二米五的豪華泳池,你只要到池邊,工作人員馬上會幫你鋪好白浴巾,遞上免費的池邊飲料和乾果,雖然有這麼好的設施和服務但卻幾乎沒人使用。我全天只碰見過一對男女,女的塗著紅指甲油戴著大草帽穿高跟鞋,男的是頭髮偏少微胖的中年人,微胖男只泡了兩分鐘的水〈頭髮維持乾的〉,女的飛速躲到洋傘下始終沒離開,然後兩人沒說話喝完免費的池邊飲料後就離開了……

既然沒人來使用,環境會變得十分安靜。在裡面游泳,面對著城堡,和圍著城堡的雞蛋花樹,竟有點莊嚴的感覺。所幸莊嚴不了多久,就會被遠處日本人或韓國人的聲音給瓦解。

有許多東洋觀光客會來這裡喝個下午茶朝聖,我甚至還碰到來這裡辦婚禮的日本人。來此處以禪風、疏離、幽靜為標榜的度假旅館共許未來,還真是場孤單的婚禮。

不過,泳池旁的工作人員打趣的說:連黛安娜王妃都來過,而且就是躺在我坐的這張躺椅。

黛安娜王妃?哇!真是與有榮焉。

峇里島阿曼努莎房間數不多,只有三十五間,而其中有八間房間是有私人游泳池的,住在這裡,會有種像被野外擁抱的感覺,建築師Kerry Hill不浪費任何一點大自然;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院子,而且房間內可以泡澡、房間外有shower,原始而開放的戶外沐浴,一直是阿曼努莎所標榜的,就算光著身體走來走去,也都相當隱蔽、不會被外人發現,這也是與自然合而為一的最好呈現。

阿曼努莎是位於峇里島的南邊,從機場到飯店只要二十分鐘的車程, 阿曼努莎的房間就在高爾夫球場旁邊,很適合喜歡打小白球的人〈有時住房可免費打一場十八洞的高爾夫球〉,房間是沿著球場曲線蓋的,因此打開窗戶就是球道,屋外還有個可欣賞別人球技的涼亭。

房間屋頂是採印尼傳統的建築方式,用木頭竹子跟密度很高的乾草搭建而成,分隔浴室和臥室的牆面是大塊大塊的岩石疊起來的,形成著一種特殊南國空間感,裡面不管是帶著帷帳的床、麻質抱枕、深褐色的原木家具,甚至連整齊排列的水果塔,無一不讓人細細的品賞。

其中,最讓我覺得玩味的一景是傍著戶外小池塘的盥洗室,這裡有三間洗澡的地方,一間是看得到池塘的魚、青蛙和紅蜻蜓的泡澡缸,你真的可以點起蠟燭,一邊看著外面小動物自由的活動,一邊刷你的背。

另外一間是五坪大小的戶外沖澡地方,同樣的,你可以一邊豪邁的用大蓮蓬頭洗澡,一邊觀賞著旁邊的蓮花,只要你不介意隔壁二樓的房客看見你的裸體。

夾在兩者中間的則是用石頭圍起來的室內淋浴間,這裡的窗戶比較小,大概是為了我這種害羞又內向的旅客設計的,但還是可以透過小窗戶瞧見外面的光影變化;尤其黃昏時刻,天色漸暗,池塘邊的造景燈亮起,你舒服的洗掉一身的臭汗,再換到隔壁飄著精油香味的浴缸,這裡的夜間生物〈因為牠們有向光性〉,你會恨不得把這整套包括青蛙、蓮花通通都帶回台北。

*Amanusa小檔案

地址:Nusa Dua, 80363 Bali, Indonesia

房間數: 35

電話:+(62 361) 772 333

傳真:+(62 361)772 335

住房價格:新台幣21,700~25,575元

(含機場來回接送)

電子郵件信箱:amanusa@amanresorts.com

網址:www.amanresorts.com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