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波波族的家飾天堂

The Conran Shop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合起來像一個玉綠色橢圓形的立體骨董桌,將手把往左邊一拉,半月形玫瑰木的抽屜伸展開來,桌面往上一掀,變成了鏡子……這張秋天新款的復古梳妝台,流露出「復古使家居生活年輕化」的家飾風潮。

這家位在巴黎第七區,靠近貴婦超市的家飾名店,叫作The Conran Shop,該店原本由家具起家,逐漸擴展到生活家飾用品,如果瑞典的宜家家具(Ikea)是主攻低價位市場,該品牌則專攻中價位市場。這一區除了有歷史悠久的Bon March?百貨公司外,還有知名的艾菲爾鐵塔,與許多大使、部長的住家,因此經常可見擁有站崗警衛與厚重大門的住宅。簡單說,這一區透露出「優質生活」的氣氛。

優質生活,也是歐洲家飾名店The Conran Shop的主張。然而優質生活的定義,也隨著時間不同。以今年秋天來說,家居情調必須有幽默感,以嶄新風格重新詮釋傳統,同時強調「復古風」與「民俗風」的並置與交流。

櫥窗裡,擺著一台像是來自於博物館的五○年代收音機,流露著濃厚的復古風。輕薄短小,不再是設計重點,大而有個性有主題,如牆面上掛著一個笨重的黑色大鐘,也反映出家中擺飾對五○、六○年代的追思之情。

不過,如果家裡都充斥著仿古產品,似乎又太刻意了些,所以家具也和時尚一樣,流行混搭風。一張簡單的玻璃桌子,可能搭上骨董漆彩的暗紅色桌角。白色皮製的現代沙發,可以搭配十八世紀,部分已掉色磨損的骨董地毯。

The Conran Shop的創辦人泰倫斯‧康倫(Terence Conran)是英國最知名的生活設計師之一,他一九五二年自英國的聖馬丁藝術學院畢業後,便於倫敦諾丁丘開始自行設計製造家具,一九五六年成立Conran Design Group,如今,該集團以The Conran Shop為品牌,在全球一共有十家分店。

The Conran Shop的產品,照顧到優質生活的所有機能,包括廚房用品、書房、浴室、臥室、客廳家具以及富有設計感的小家電,如造型像微波爐的電視機。為了配合法國人在一週三十五工時政策施行後,所興起的園藝風,該店也增加了園藝設備,今年秋天最流行的園藝配備,就是「活動真草皮」,為缺少綠意的巴黎住宅,增添與大自然的親近性。另外,燈飾也是該店不可錯過的產品,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一盞叫做「仲夏」的紙燈,它由一層層白色剪紙包裹,燈泡和剪紙中央有隔熱膠片作緩衝,相當獨特。

Terence Conran說,設計是一種決策,產品功能大同小異,九八%的注意力,是放在產品的設計美學上。優質生活的定義,就是一種要求美的態度。

而這裡的氛圍則是非常波波族(Bo-Bo),整個空間以一種帶點慵懶閒適的感覺來詮釋對生活的講究,因為到這裡,就是為了創造自我的天堂,而進行的愉快採購啊!

*The Conran Shop 小檔案

地址:117, Rue du Bac 75007 Paris(靠近地鐵Sevres Babylone站10、12號線)

電話:01 42 84 10 01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