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躲進世界角落回味虛實夢境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關於本書

書名:躲進世界的角落

作者:幾米

繪本作家。1998年開始創作,著有《地下鐵》《幸運兒》《微笑的魚》《向左走向右走》等30種以上的作品,並已有美、法、德、希臘、韓、日、泰等國譯本。多部作品改編為音樂劇、電視劇和電影,動畫《微笑的魚》並榮獲2006年柏林影展國際評審團特別獎。

出版者:大塊文化

內容簡介:

一個小男孩,帶著心事,躲進了世界的角落。在這角落裡,他發呆、做夢、幻想,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

在這裡,他想起小時候最愛彈的那首鋼琴曲和那些被遺忘的童話。那隻蹲在樹上看書的羊兒。那個秋日午後沒有人影沒有水波只有黃葉紛紛的游泳池。他走了好長好長的路,慢慢的才發現:自己會來到這裡,是要完成一個任務

這是幾米創作10年後的最新作品,以經過10年創作歲月後重新淘洗過眼光和視野,再重新發現世界藏著的秘密。幾米這一次的圖像,畫面寬闊開朗,色彩飽滿而繽紛,細膩之處有如繁花,並涵藏著他獨有淘氣與奇想。

出版日期:2008/08/27

或許你不相信,這裡的花會開出了石頭,石頭卻變成了花。你希望我送你一顆很酷的花,還是一朵嬌豔的石頭?

每天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可以神奇的治癒昨日的傷痛。男孩手中那隻被狐狸咬傷的青鳥,剛剛還奄奄一息,現在已經開始拍著翅膀輕聲啼唱了。

我在世界的角落,遙望遠方的國度,啊,我是多麼的幸運!幸運的可以單純只為了等待一天的日出而等待。

每個多愁善感的孩子,都可以擁有一條神奇的步道,繽紛的花朵為他一路綻放。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