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不出包‧四大法則

【搭配原則】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好包在手,便利無窮,更能為形象加分。但,你的包包能為整體造型加分,還是成為恐怖的拖油瓶?alive優生活特別採訪時尚達人、肯作創製公司創意總監何立德(編按:旅法多年,曾擔任多位藝人出席頒獎典禮、拍廣告、節目之造型顧問,如林志玲、陶晶瑩等),並參考此次專輯三位受訪者經驗,告訴你如何買對包包,背出質感。

Q1:挑包包除了眼不瞎之外,還要注意什麼?

答:置於商品架上的包包,裡頭多半空無一物,只有包包本身的重量,即使背、提起來好看,也是假象,無法模擬承重後的實際樣貌和手感。建議購買包包時,除了看車縫線有無脫落之外,可置入一些重物,再試背、試提,才不至於買到中看不中用(如:提把不好提、公事包重心前傾無法垂直放置)的包包。

Q2:不想讓包包成為穿著、視覺敗筆?

答:手提包包較無視覺比例上的問題,通常是斜背包包的時候,容易因背帶過長,包包的位置已到臀部以下,而讓人有包包占全身比例太大,身高不高的錯覺。建議側背包包時,一定要調整背帶長度,讓包包在腰際與臀部之間,視覺比例恰到好處,拿取東西也很順手。

Q3:西裝和後背包能速配成功嗎?

答:許多歐美男士一身西裝,單肩背起後背包,也顯得率性。事實上,後背包可以給人清新感,更能讓整體造型回春個幾歲,和較休閒的西裝搭配並非不可。只是要注意,後背包顏色不能過於花俏,以單色為優,也不宜將包包裝得鼓鼓的,讓造型失去流暢感。

Q4:皮質包包能歷久彌新,成為陳年好包?

答:皮質包包易沾染水漬或髒汙,保養起來頗有難度。建議可購買市面上皮件專用的防水保護噴劑,在包包購入時噴上一層保護膜,防潑水、防塵通通搞定。若皮質包包仍老舊到斑駁陸離,而你也覺得還堪使用,花點錢交給洗包包的專門店則是不錯的選擇。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