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充電中……今天不截稿!

alive編輯台的犒賞提案》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執行副總編輯孫秀惠

買幾張好椅子,舒服一整年

客廳的長餐桌是我在家的生活重心。吃飯、寫稿看稿、看書上網、跟朋友喝下午茶,甚至燙衣服都用得上它。但老是覺得跟它搭配的那幾張餐椅坐起來不夠舒服,今年決定要好好為自己的臀部做一點值得的投資,讓自己宅在家裡也超舒服。

副主編陳乃菁

百分百Offline

離開濕冷的台北,回南部老家吃完年夜飯後,就到(比較)溫暖的墾丁放鬆3天2夜。關掉手機,拒絕上網,不帶iPad,住在充滿南法風情的民宿裡,白天坐沙灘發呆,晚上到四重溪泡湯,再到鵝鑾鼻燈塔夜遊看星星,伴著落山風聲入睡。

資深撰述馬萱人

登山騎鐵馬,當個行動派

過年時若能有個不賴床的早上,下定決心出門騎單車或爬山,對我來說就是不會再罵自己沒行動力的最佳犒賞。從關渡騎到三芝,或是登七星山,擇一即可。認清自己,量力而為。

記者李莘于

發狠吃大餐,逞口腹之慾

在這個年前截稿截到快往生之際,小資女如我許願發狠吃一頓傳說中的「野村壽司」OMAKASE(由師傅依照當天食材決定菜單),趁過年逞一下極致的口腹之慾,體會野壽司昔日當家板前長的手藝。

資深攝影呂恩賜

愛情至上,和老婆一起晒太陽

時間:初一到初五的白天

地點:屏東縣高樹鄉太太娘家門口

費用:免錢

享受:無價

執行副總編輯張毅君

吃極味、買好鞋、遊曼谷

一、錦富3500大洋的OMAKASE,指定喜知次、TORO、炙燒鰹魚各要雙份。

二、一雙LOWA登山鞋,難忘的輕盈,用這雙鞋登黃山西海大峽谷。

三、奢華城市遊:曼谷東方文華酒店住4個晚上,買一串腥紅蜜蠟手環,每顆珠子要30mm。

資深記者游惠玲

3天3夜瘋狂流水席

對喜歡下廚、而不是非打理三餐不可的我來說,買菜、做菜、吃菜是一連串愉悅的過程。過年,我準備把傅培梅、茱莉亞.柴爾德等大師食譜給請出來,窩在廚房細切慢烹,吃個3天3夜的瘋狂流水席,跟平常沒空聯絡的親友好好敘敘聚聚。

美術編輯陳怡媜

發呆做Spa, 放空看影片

接連作了兩期的慢生活題目,卻一直用很快的步調在趕路。犒賞計畫就是找間很讚的Spa館,做一次全身紓壓,然後呈現放空狀態的把美國喜劇影集《老爸老媽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準備好哈哈大笑。

副總編輯劉佩修

帶女兒一次體驗多元文化

我有一對姪女,住在馬來西亞麻六甲。小小年紀,會講中、英、馬來語,見到印度人講英文,見到馬來人講馬來語,快速轉換。我也有一對女兒,年齡與她們相仿,我想帶她們去體會,多種族、多語言、多文化的環境,為未來的適應力,在心裏先埋下種子。

資深記者徐銘志

親自上陣,幫老媽搞定年菜

幫媽媽搞定年節期間所有餐食,讓她不用再像「家政婦」一樣,每天在廚房忙得天翻地覆,而我也不用再吃到「千年不變」的年菜。犒賞媽媽,也犒賞自己的味蕾。可以到知名的南門、東門市場,買現成又好吃的熟食,或是來點創意,自己上陣,煮西式菜肴。

資深撰述盧怡安

猛K推理小說

推理小說迷對熱中的書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一口氣從頭讀到尾;一種是細嚼慢嚥。後者像是史陶特,文字幽默得花點腦筋;前者像是喝湯,作者的語氣平靜、句子無華,故事卻順暢無比、無懈可擊。能夠在比較空閒的時間,一口氣讀我的新歡「東野圭吾」,當然是一大犒賞。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