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法新社

東京人氣新地標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東京,永遠不乏全日本、乃至於全球關注的新鮮事。就在櫻花準備綻放時,樓高六百三十四公尺、摘下世界第一高樓王冠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 Tree),五月二十二日即將開幕,其人氣已經如同它的高度一樣,竄得很高。如果你有興趣登塔,現在就要提前預約了。

東京晴空塔經營者在開幕到七月十日之間,只接受事前預約的顧客,想要在這段時間登上世界第一高樓,現在就得和別人搶機會。難度還真不小!不但要有日本發行的信用卡、還得比運氣抽籤。對台灣的遊客來說,入住某些推出住房加參觀東京晴空塔套裝的飯店,可能是較方便的方法。用來發送電視數位訊號的東京晴空塔,是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和雕刻家澄川喜一共同設計的。光從外型而言,並沒有令人耳目一新,長期研究日本建築的實踐大學建築系兼任講師王增榮說,「從結構感強烈的外型,還是看出日本人保守,以及對於地震等天災的不安與謹慎。」

有趣的是,因為從塔腳的三角形到頂端的圓形,在不同方位觀看東京晴空塔都有不同的姿態變化。如果不能上塔望遠,這不失為賞玩的替代方案。加上東京晴空塔附近屬於東京老城區、緊鄰隅田川,巷弄間藏著不少老店,也可藉機順遊。準建築人手札網站總編輯楊恩達發現,東京晴空塔網站上還有介紹周遭巷弄商家、在地文化的電子報。這說明高塔不只有高度上的意義,更代表著,這個舊城區也將注入新活力。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東京晴空塔(Tokyo Sky Tree)

網址:www.tokyo-skytree.jp

時間:5/22開幕,5/22~7/10只接受提前預約的參觀者

觀景台:兩個觀景。一為標高345公尺的「天望觀景台」;一為標高450公尺的「天望迴廊」

最近地鐵站:都營淺草線「本所吾妻橋」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映

台北故事館 鈔票的故事

網址:www.storyhouse.com.tw

時間:即日起~7/1

地點:台北故事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段181-1號)

電話:02-2587-5565轉106

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網址:www.kham.com.tw

時間:即日起~6/3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特展室(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電話:07-780-99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