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世界盃引爆時尚西裝對決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二○一四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進行中,場內爭鬥激烈,場外足球員穿著服裝也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原因無他,那是因為足球員擁有絕佳的身型,不像橄欖球員或籃球員那樣的高大,他們是百分之百完美的衣架子。

在精品品牌大力贊助國家代表隊服裝下,多數的代表隊選擇自己祖國的國際西裝品牌,將工藝和國家尊嚴相互結合。像是,德國隊穿上同樣來自德國的HUGO BOSS三件式西服。

義大利向來就有不少揚名國際的西裝品牌,今年義大利足球代表隊穿的三件式黑西裝搭配珠母貝鈕釦的白襯衫,還有將義大利國旗紅、白與綠色垂直配色的領帶,則是從二○○六年就開始贊助義大利隊的Dolce & Gabbana。

令人驚訝的則是韓國,他們穿的是「Galaxy」西服。這並非手機品牌贊助,而是韓國三星旗下的同名服裝品牌。Galaxy特別為南韓隊員量身打造韓版合身剪裁的「Pride 11」隊服。

相比之下,日本隊選擇英國品牌Alfred Dunhill值得玩味。曾參與設計二○一○年世界盃英國隊服的裁縫師查理艾倫(Charlie Allen)就非常詫異:「國家隊應該穿上自國品牌,為何他們不穿三宅一生或川久保玲的服裝?」

事實上,二○○○年Alfred Dunhill就一直為日本國家足球隊設計官方西裝,二○一○年更以「勝負服」(日本用語,指在特別場合穿著的服飾)為名,送日本隊前進世界盃一決勝負,淵源已久。但無論他們穿什麼牌子,場外西裝筆挺的足球員,總是和場內同樣吸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