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3種單品讓老爸更騷包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1.「復古單車」讓老爸拉風上路

若老爸喜歡都會型或復古型單車,你可以帶他到SENSE30尋寶。這裡以復古車款為藍本,專門打造個性化定製車。無論老爸喜歡運動健身的公路車、適合通勤的單速車,還是要去環島的旅行車,顧客皆可和店家討論車款、車管、零件與顏色,價位約新台幣6萬元到20萬元不等,等待3到4個月,刻上名字銅標,一台獨一無二的腳踏車便就此誕生。「我們希望將單車結合精緻生活概念,讓這台單車能跟你很久,」SENSE30負責人葉士豪說。這件手工定製禮不只是禮物,也為老爸一併送上生活的品味與態度。

小檔案_SENSE30

網址:www.sense30.com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7巷40號

電話:02-8789-4835

費用:約新台幣60,000元起

定製時間:約三個月

2.酷老爸最愛的「金工小飾品」

酷酷的老爸不愛市面上的飾品款式?沒關係,我們建議直接做給老爸。草山金工的一日銀匠體驗課程,不但可以學習焊接、金屬拋接、研磨與拋光,還能親手打造銀飾品。草山金工京站店講師呂佳蓉推薦,較適合爸爸的禮物是「寬版銀戒」與「波光粼粼銀戒」,還可在銀戒上敲印英文字母或數字,做為爸爸的專屬紀念,約2至3個小時即可完工。若你比較偷懶或沒有時間,也可向草山金工定製領帶夾、名片夾、鈔票夾或袖扣等銀飾品,還可與工藝師傅討論紋路,並雷射雕刻文字,製程約需一個月。

小檔案_草山金工

網址:www.grasshill.net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57號2、3F(天母本店)

電話:02-2875-5077

費用:視定製款式而定

定製時間:約一個月

3.依老爸臉形打造「手感眼鏡」

位於台中的寬木鏡,看起來像是再平常不過的眼鏡店,但創辦人黃聖權還擁有另一項絕活,那就是為顧客純手工製作眼鏡,「這是機器取代不了的手感溫度,而且每一副眼鏡都是獨一無二。」黃聖權說,來找他的顧客對於眼鏡都有特別需求,有的喜歡鋸齒狀鏡框、有的喜歡正圓形鏡片……,但他們的共同心願,就是戴起來舒適又有型。寬木鏡提供的鏡架材質約5種,重要的是能根據顧客的臉形量身定製。曾有顧客開心留言:「耳朵很高、臉又寬的我超難買鏡框,以後總算不需要一直推眼鏡了。」

小檔案_寬木鏡

網址:blog.xuite.net/optyl59/twblog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96號

電話:0931-529-165

費用:約新台幣10,000元起跳

定製時間:約一個半到兩個月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