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我用鮮豔花襯衫玩創意 抓住客戶眼球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創意家行銷董事長 王明正

王明正,52歲,創意家行銷董事長。他曾在富陽建設擔任業務員,展開地產之路,1995年創立創意家行銷,負責房屋代銷。從建商菜鳥業務員到房產代銷天王,王明正也從最初一身筆挺西裝,到現在脫下領帶,大膽嘗試鮮豔花襯衫。

Q:你的襯衫都是這麼鮮豔的顏色?

我很敢嘗試,有各種顏色的襯衫,從淺到深排列在衣櫃,一目瞭然且拿取方便。以前我當業務員總是西裝筆挺,素色襯衫配領帶;六年前,我突然覺得領帶很束縛,決定不打領帶。拿下領帶後,衣服顏色更好變化,我從鮮豔的單色,再進化到花襯衫也敢穿。我的解讀是一種解放,以前覺得不打領帶、穿得花稍不好,但現在越來越有自信,這樣的穿搭讓我覺得很自在。

Q:你上班也是這樣穿?你怎麼拿捏分寸,不會給人搞怪的感覺?

對,我上班就穿這樣。我的穿搭原則是一個重點,若襯衫比較鮮豔或花稍,鞋、褲和皮帶就以黑色為主,做為陪襯。通常我會看每天行事曆,若今天要會面的業主比較保守,或第一次見面,我也不敢穿太跳tone,就穿件有質感的白色襯衫,但帶點暗花或小變化。

Q:你很強調跳脫中規中矩,這樣的風格在你面對 客戶時,有什麼幫助?

我們算傳統產業,傳產人士的穿著比較少變化,但如果老穿黑色、白色,實在有點無聊,客戶的第一印象,就從顏色想像你是怎樣的人。房地產是我的興趣,我要把它做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提到穿搭,我也有這個性格在裡面。我曾經穿著大紅襯衫去工地拜拜,客戶說:「哇,喜氣洋洋、大紅大紫!」或者他們沒有看過的衣服,竟然在我身上看到。我現在的穿著跟著自己個性走,讓自己快樂。

Q:聽說你有二十多個領結?

我還是需要出席一些正式場合,或參加派對,領結是一個必備配件,我認為這是一個禮儀。有時候,我戴上領結,穿得還比派對主人隆重呢(笑)。不過台北比較難買到好看的領結,我通常都趁出國買,像材質上面有骷髏頭的,或是比較特殊的(如亮面材質)。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