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啤酒世界博大精深,種類與賽事各有講究。(攝影/李婉蓉)
啤酒世界博大精深,種類與賽事各有講究。(攝影/李婉蓉)

精釀啤酒迷不可錯過的國際五大賽事

2022/11/15

LINE分享 FB分享

亞洲年度最大的啤酒賽事

日本IBC國際啤酒競賽(The International Beer Cup)

自1996年開始,由日本精釀啤酒協會主辦,是亞洲年度最大的啤酒賽事,早年以評選日本在地的啤酒為主,近年來才開放來自世界各地的酒廠參與競賽,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評審透過盲測,依據啤酒外觀、風味與平衡性等元素評選。

全球公認最堅持傳統的賽事

德國EBS歐洲啤酒之星(European Beer Star)

由德國自營釀酒協會與巴伐利亞自營釀酒協會主辦,從2004年開始即成為世界上相當重要的啤酒競賽之一。其評比準則以歐洲常見的類型為主,是全世界賽事中公認最堅持傳統,對新興精釀酒廠來說極為困難的比賽。

反映當代啤酒釀造多樣性

英國IBC國際啤酒挑戰賽(International Beer Challenge)

自1997年開始舉辦,目前分為81種以上啤酒類別,反映當今啤酒釀造的多樣性,評審過程嚴謹,總能吸引世界各國熱情參與。

啤酒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世界啤酒大賽(World Beer Cup)

由美國釀酒商協會每兩年舉辦一屆的世界啤酒大賽,由於參賽的規模,被稱作是啤酒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主要是鼓勵各國酒廠釀造不同風格的啤酒,在台灣,像是帶有惡趣味的香菜啤酒也曾獲獎,因為有這項全球性比賽,不斷提升消費者對啤酒風格與風味的認知,國際釀造技術也更升級。

評審多為酒類專家、釀酒師

澳洲國際啤酒大賽(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

連續舉辦逾30年的AIBA,從第一年僅由3名評審評選35個參賽作品,發展至今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年度啤酒競賽之一,相較其他比賽,由於評審結構多為酒類專家、釀酒師,是擁有公信力,也是南半球最重要的啤酒賽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