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日本建築大師藤本壯介操刀台南新地標「南埕衖事」!745坪8層樓絕美超chill景點吃冰去

2022/09/09

LINE分享 FB分享

以「台南巷弄」主題規劃設計的冰淇淋店「南埕衖事Tainan Lòng Story」9月9日在台南正式開幕。又增添台南中西區一個不同的觀光焦點。

「南埕衖事」由日本國際建築大師「藤本壯介」設計,將台南巷弄親身遊逛的經驗,融入「白色哲學」建築理念,半戶外的通透空間,模糊建築與環境邊界,打破一般對巷弄的認知。藉由人在空間裡的行為穿梭重新詮釋,當空間由平面轉為立體,透過各層錯落的平台與動線、死巷、岔路,創造出更多想像,重新賦予超過一甲子的老建築不同的生命力。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室內設計則囊括台灣優質團隊打造「平行巷弄」,延續台南巷弄穿梭的奇異感受,創造別有洞天的路徑。特意將大門開在巷內,自綠色的小徑走入大廳,從入口引領人們將心緩和下來,體會「走在巷衖的隙、停在巷弄的味」空間策展主軸。從視覺、觸覺、味覺、環境音樂,都有專屬的「台南巷弄」詮釋。

四、五樓更特殊頂棚結構,採用大量綠植打造城市空中花園,自大廳到五樓的植生牆,在市中心坐擁大片綠意,讓吃冰成了優雅又愜意的享受。室內保留原有大理石和磨石子地面,加入泥牆、藤編、鐵花窗等元素,與前衛俐落的「衖 Lòng Stairs」對比呼應,創造內外反差,形成新、舊對話的有趣空間。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除了亮眼空間設計,「南埕衖事」每日提供18種口味義式冰淇淋,搭配「呷涼扇」造型餅乾。有最熱門的基本款,還有選用大量台灣水果製作的在地風味,如芒果、紅心芭樂等,以及主廚精選的大人系冰淇淋,更開放員工匿名投稿,將不定時出現隱藏版「巷仔內」口味,獻給巷仔內的美食家。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主廚也特別設計造型繽紛可愛的甜點,滿足手機先吃的心情,包括網美最愛的甜筒泡芙、長輩讚不絕口的南埕衖柿、誠意十足的玫瑰金磚費南雪等各式品項。並使用屏東有機天然玫瑰、苗栗柿餅、法國奶油、頂級松露抹醬等高級食材,每日新鮮製作。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圖片來源/南埕衖事)

【特殊消費模式須知】
1. 需「購票」入埕
2. 每日有場次、人數限制,需先購票劃位
3. 大門入口在巷子裡,體驗從走巷弄開始

票價資訊:200 元,門票可折抵150元消費(不包含衖 Lòng Stair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9號
官網:www.longstor y.com.tw
FB:www.facebook.com/Tainanlongstory
IG:www.instagram.com/tn_long_story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