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2023森遊竹縣一起去尋寶 皮皮獅化身特攻隊隊長 完成任務抽大獎

2023/07/17

LINE分享 FB分享

幅員遼闊的新竹縣,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境內有許多森林步道,從輕鬆易走的大眾化路線,到中高難度的挑戰路線,選擇多樣。新竹縣政府為了鼓勵大眾親近自然山林,從事有益健康的戶外休閒活動,特別推出「2023森遊竹縣 尋寶特攻隊」主題旅遊。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只要收集新竹縣10條精選步道中的「寶藏圖章」,就會獲得完登證書和紀念品,還有機會抽中iphone14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8等獎項。

10大寶藏主題步道 條條都精彩

去年新竹縣政府推出的「森遊竹縣 皮皮獅同樂會」大獲好評,掀起一波登山健行熱潮。今年的活動更為精彩好玩。竹縣10條著名的登山步道變成10大寶藏主題尋寶路線,每條步道代表著一條「寶藏步道」。可愛的皮皮獅化身尋寶特攻隊隊長,帶著大家一起去尋找寶藏。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全台民眾一起加入尋寶特攻隊,到竹縣尋寶兼踏青健行,還可順遊沿途觀光景點、品嘗在地特色美食。

10大寶藏步道包含五峰檜山巨木森林步道(巨木寶藏)、雲霧步道(聖稜線寶藏)、尖石軍艦岩步道(軍艦岩寶藏)、寶山水庫環湖步道(吊橋寶藏)、峨眉藤坪步道(黃藤寶藏)、關西赤柯山(赤柯樹寶藏)、新埔飛龍步道(飛龍池寶藏)、橫山大崎棟古道(柑橘寶藏)、芎林文林步道(竹林寶藏)及北埔五指山登山步道(柳杉林寶藏)。每條步道各具特色,例如檜山巨木森林步道全線沐浴在高大的樹林之下,步道沿線生態豐富,還有極為罕見的台灣特有種「棣慕華鳳仙花」。

雲霧步道全長約0.85公里,全程由松木鋪成的木棧道輕鬆好走,沿途有3座觀景台,聖稜線美景盡收眼底。秀巒軍艦岩步道可以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震撼;秋季時,楓林和溪水交織成繽紛多彩的景色,美不勝收。藤坪步道地勢平坦易行,是一處豐富的生態教育園區。五指山步道早在清朝即享有盛名,《淡水廳志》中描述的「指峰凌霄」,便是五指山的險峻山勢。文林古道昔日是山區居民運送農產的道路,現為一條生態與人文歷史兼具的健走路線。10條精選步道的里程與難易度不一,根據不同路線所需時間約35分鐘至4小時不等。

秀巒軍艦岩步道可以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震撼;秋季時,楓林和溪水交織成繽紛多彩的景色,美不勝收。(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收集寶藏圖章抽好禮 智慧手機和智慧手錶等你拿

想跟著皮皮獅一起去尋寶嗎?只要下載健行筆記App並完成註冊,點選「報名活動」填妥資料送出後,就能成為尋寶特攻隊的成員,開始挑戰10條步道的集章活動。每條步道上均放置其代表性的線上寶藏圖章,只要使用健行筆記App、下載離線任務,即顯示該條步道的地圖路線,走訪步道時,跟著地圖路線走,不僅不怕迷路,到達線上寶石埋設處,手機還會自動抓取寶石、累計成績,輕鬆完成該條步道的挑戰任務。

抽獎條件如下:

一、完成1條步道並獲取步道上的所有寶藏圖章者,即可參加「寶藏獵人獎」的抽獎活動。
二、完成5條步道並獲取步道上所有寶藏圖章者,即可參加「尋寶達人獎」的抽獎活動。
三、完成10條步道並集滿所有寶藏圖章後,即可獲得線上完登證書,同時獲頒官方紙本完登證書與完登紀念品-森遊竹縣斜背包。

獎項規劃如下:

一、【寶藏獵人獎】
蜂蜜先生蜂蜜罐組(50g*2)共200組,月月抽(8、9、10及11月各抽50組)歐都納鋁合金三節快調健行登山杖共4支,月月抽(8、9、10及11月各抽1支)
二、【尋寶達人獎】
iPhone14(128G 不挑色)1支
Apple Watch 1支
三、【限量加碼獎】
前100名完登者(以完登證書序號為準)可獲得登山造型皮皮獅玩偶。
四、【森遊竹縣粉絲加碼獎】
凡去年及今年皆有完登者,即加碼贈送皮皮獅悠遊卡。若悠遊卡兌換完畢將另行提供其他皮皮獅商品。
(備註:需自行於完登後3日內提供去年線上完登證書或實體證書截圖或拍照,Email至客服人員信箱toby.chang@ctv.com.tw核對,逾期將不受理。)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2023森遊竹縣 尋寶特攻隊」(https://hsinchuhiking.com.tw/)官網查詢。

*本文由alive專案企劃製作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