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不想再瞎忙!6步驟找回工作上的必勝專注力

2015/10/27

LINE分享 FB分享

數位時代中生活越來越方便,卻也出現更多讓人分心的事物,最近科學家甚至發現,現代人專注於一件事情的時間變得愈來愈短,自2000年的平均12秒縮短至8秒。當分心及瞎忙已經成為工作上常見的問題時,要怎麼做才能找回自己的專注力呢?

1.拋開雜念、養精蓄銳
在進入備戰狀態前,用一個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姿勢,花個兩三分鐘好好地深呼吸與放鬆,讓身體及心情好好沈澱一下,將能幫助你工作時更能好好專心!

2.溫度也很重要
或多或少地,周遭環境品質也會影響著我們的專注力,所以盡可能讓自己舒服一點,才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工作效率。比如說,可以將房間氣溫調節在人體最適合的室溫26度,而天氣太冷時也別忘了多披上一件毛毯來保暖。

3.找出重點目標
一定要搞清楚目前的首要任務是什麼。訂下所有遠程及短程目標,並將所有待辦事項標註在行事曆上,避免自己在不對的時間點為其他雜事分心。

4.學會與世隔絕
需要認真工作時,就登出各類社群網站和聊天軟體吧!當然不是要你成為深居隱士讓別人找都找不著,但只要短時間切斷所有與外界的聯繫,不出半個小時,也許你就會為自己做事的效率感到驚艷!

5.來杯咖啡
總是感到精神不濟,昏昏欲睡之外又難以專心?一杯咖啡或茶飲將能助你一臂之力!在一份法國生理學研究報告中提到,咖啡因除了提神功效之外,也可以幫助提升專注力。

6.適時休息的重要性
人難免都會有分神時刻,但與其被這些讓人分心的事物給打倒,不如好好利用它們來為自己放鬆!當你已經認真工作一段時間,就好好休息一下,喘口氣、為下個任務做準備。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