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荒漠邊的游泳池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幾乎每訂一家民宿,都會上Google Earth看一下。在亞利桑納的賽多納(Sedona)找到這家號稱view最好的一家民宿。看到它的位置了!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它位於小鎮的最北邊,橫線以南有住屋,橫線以北就都是荒漠。這怎麼可能。

終於到了這家民宿,還真是跟電腦上看到的一樣。民宿圍牆外就是荒漠。我們問主人,為什麼他們牆外就沒有別人再蓋房子了,由他的表情看出來,他好像沒聽懂我的話。可是他也回答了:「規定就是如此,再往北就是風景保護區了!不准蓋房子。」

老美法律不太能變通。商業區就是商業區,風景區就是風景區。而我們好像住宅區裡也有商店。風景區裡當然更自由,有檳榔攤,鐵皮屋,還有可以自由游走的咖啡車。孰優孰劣?端看各地人的想法及習慣了!

民宿後院就是個游泳池。在裡面游泳好像跟在西部電影的攝影棚裡一樣,有點不真實感。天氣還真熱,只有泡在游泳池最舒服了!

陶爸說:民宿主人在太陽底下剪了一整天草皮。我跟陶媽說:「他怎麼都不累?」陶媽居然說:「他八成有焦慮症,不信你問他看看!」我出去問他:「你工作很久了,不累嗎?」他說,「因為網路壞了,客人無法跟他聯絡,他也看不到訂房紀錄,他都快煩死了!」網路改變了人交通的模式,但出點差錯也是會讓人發瘋的。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