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我也不想站在這裡啊!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看我這身行頭,你們也知道,我可不是個泛泛之輩,我這一生雖然沒有什麼豐功偉業,但因為我系出名門,所以雖然已早不在世,還是有人要為我立像紀念。

因為我是長子,父母對我的期望特別高,可惜從小我就不愛讀書,除了吃喝玩樂,我都沒興趣,姊姊雖然品學兼優,但因為她是個女的,無法繼承家業。弟妹們也瞧不起我,在大家眼裡,我只是個紈子弟罷了!

可是,別瞧不起我,十七歲時,我就進了牛津大學,只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畢業!父親曾到學校來探望我,回去後,就一命嗚呼了!

母親怪我,都是我把他氣死的,最後決定不准我碰家業,後來只好去服役了!在軍中,主要的工作就是跟女明星交際應酬,這工作對我來說,做起來,可還真是得心應手。

二十二歲時,母親安排我與一位丹麥貴族之女完婚,別看我沒什麼成就,我岳父後來還當上了丹麥國王呢!

到了六十歲,才輪到我登位。雖然在位九年,我對治國毫無興趣,也沒什麼政績可言,但老百姓好像還挺喜歡我的,我想大概當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不見得什麼事都要懂,能找到能幹的人幫我的忙,我扮好一個和藹可親的角色也行。

對了!我忘了告訴你,我是英國的國王愛德華七世,家母比我有名多了,她是維多利亞女皇。

陶爸說:在蒙特婁的市區廣場,看到這個銅像,心中有很多感想:第一,世界上有太多的銅像是我們不認識的,回來後查了好久,才查出他是誰。第二,生前千萬立好遺囑,不准身後別人在廣場為你立銅像,以免成了鴿子的公共廁所,弄得一頭大便!第三,即使生前有豐功偉績,也許讓人心中永懷,比立個銅像有意義得多!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