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孩子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在一個小山坡上,一堆密集的水泥柱立在地面上。高度雖然參差不齊,但是每一根水泥柱子的頂部都是斷裂的。這是位於耶路撒冷的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室外的一個紀念碑。紀念在二次大戰期間遭納粹屠殺的兩百萬兒童。每根柱子都象徵十萬個未能有機會成長就遭到殺害的孩子。

雅瓦先(Yad Vashem)是以色列為了紀念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德國納粹黨屠殺的猶太人所建的紀念館。希伯來語的意思就是永遠留名紀念。一九三三年,德國納粹黨執政後。開始推出一連串反猶太人運動。而在佔領波蘭及蘇聯後,就大規模的屠殺猶太人。預備把他們滅族。當時在波蘭建了六個集中營。利用火車把在歐洲各地所逮捕到的猶太人全部集中到此。最先是採用手槍射殺的方式。然後再把屍體掩埋。後來想出更快的方式,就是用氰化氫毒氣毒殺。先告訴大家是進去沐浴,結果蓮蓬頭釋放出來的卻是毒氣。一九四五年,當盟軍解放波蘭時,發現在這六個集中營中,居然有近六百萬的猶太人遭屠殺。幾乎占當時歐洲猶太人的三分之二。

到現在我還是弄不清楚納粹黨跟猶太人有什麼深仇大恨。而且恨到要把猶太人滅族。一個種族真的會認為另一個種族那麼的不可一起生存嗎?我們不是一直說人生而平等嗎?甚至有瀕臨絕種的動物,我們都想盡辦法來保護牠們。但是就在六十年前在歐洲有六百萬無辜的猶太人被無情的被屠殺。三十年前柬埔寨有兩百萬人被赤色高棉屠殺。更不用說在非洲,有無數的種族屠殺悲劇發生。說句實話,他們真的是連禽獸都不如。

陶爸說:每個孩子一出生,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你可以想辦法塑造他的未來。但是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剝奪孩子們成長的機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