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加拿大大使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在加拿大東北旅行時,路過布隆斯威克省,傍晚找到旅館入住,開了一天車以後, 只想躺平。可是老婆好像遊興還挺大的,跟我說「此地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可看的」。我說只是路過,就休息一晚,明天趕路吧!誰知她居然下樓去問櫃台,有什麼好玩的東西。櫃台告訴她正有個一年一度的民俗節在不遠的地方舉行,而且明天是最後一天。

第二天一早,我只有陪老婆前往一看啦!還沒開到就擠車了,所以不怕找不到。把車停好後,買票進場。是個像一個農村加小鎮的感覺。人最多的地方是小鎮的中心,一大堆的骨董車開來開去,還真像是百年前的鄉下。

中心有個民謠樂團在演奏,有免費的煮玉米可以吃,還真不錯。我們難得來此,就把整個園區繞了一大圈。裡面有很多古老的農舍,而且保存得都很好。尤其是一些農具也擺在農舍前,穿著古老衣服的人有的在打鐵,有的在做農村食品給大家免費嘗試。繞完以後,剛好有一個地方正在拍賣農產品,擠滿了看熱鬧的人。因為都是在拍賣雞啊,鴨啊,鵝啊什麼的。可是來的人大半都是看熱鬧的人,所以成交的機會還真不大,所以兩個人就在台上講笑話兼耍寶,弄得大家都很開心,效果還真是不如笑果高。

陶爸說:有位西裝革履的先生,看到我們兩個黃臉的,帶著笑臉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從哪裡來的。我們告訴他是台灣來的。大概還真沒有台灣人會來參加農產大會,他拉著我們介紹給一位中年帥哥,他跟我們寒暄了幾句後還合影留念。當時只知他是Commissioner,也不知是個什麼官。回旅館後上網查,才知他是Brunswick的省長。看他一表人才,搞不好哪一天會當上加拿大的領導人,早知道就跟他多蓋一會兒,有一天我會當上台灣駐加拿大大使也說不一定。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