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健康運動 揪團才是時尚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療癒系園藝遊戲
隨時逼你多喝水

總是忙到忘了喝水?水喝的不夠,除了肌膚乾燥,還有泌尿系統疾病的風險。Plant Nanny,可以讓喝水也可以像在玩遊戲。

Plant Nanny會讓你選擇一款自己喜愛的植物,把你的水量,變成灌溉它的水量,你每喝一次水、點開這個App做紀錄,你喝的水就會變成灌溉這株電子植物的水量,要是隔了數小時,你還沒喝水,Plant Nanny也會負責提醒你,該澆水了!

【延伸閱讀】Plant Nanny
作業系統:iOS
售價:新台幣30元

即時掌握候診進度
兩萬家醫院隨時查

在大醫院看病,就算掛到號,也不知要等多久?或離開一下,回來卻過號重排?不想把生命浪費在排隊,就交給MediQ。MediQ一次收錄全省兩萬多家醫療院所資訊,並與台大、榮總、長庚等醫院的「線上掛號」與「候診進度」網址結合。出門在外,臨時想找附近特定科別的診所,MediQ也可結合看診進度,馬上得知,去哪家醫院診所,可以最快解除你的症狀。

【延伸閱讀】MediQ 醫療輕鬆排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售價:免費

手機也是計步器
和朋友幫健康打氣

想要認真來日行一萬步,但如果帶著醜醜的計步器,怕因此被歸類為長青族,你該試試Noom Walk。平時不用特別點開它,帶著手機,它就會自動幫你統計一天走了幾步路。即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太晃,多算了幾步,它也有手動校正功能。

你一樣也可以邀請臉書上的朋友,參與走路社團,看誰每天、每週走路步數最多,互相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Noom Walk
作業系統: Android
售價:免費

單車客必備程式
追蹤路線還能發電

單車運動的專屬App,美國ABC新聞網推薦Strava Cycling。它除了記錄你的騎車路線、坡度、時間和時速,並會用數據和圖表,分析你的表現,也會主動和騎過相同路段的人排名,激發你再接再厲的動力。而運動最需要的是成就感,想知道你騎得滿身大汗相當於多少電力輸出嗎?它不用再另外添購設備,就能幫你計算瓦特功率輸出。

【延伸閱讀】Strava Cycling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售價:免費

一人跑步好沒勁
線上揪親友也能拚排名

一個人運動,很難提起勁,當你在跑步的時候,如果有掌聲鼓勵,相信你一定會跑得更賣力!

這也是NIKE+ RUNNING為什麼成為最受歡迎的跑步App。它除了幫你統計跑步的時間、距離、消耗的卡路里數,怕你無聊,還可以自己選激勵歌曲,而且每跑一段時間,或是一段里程數,還會有語音播報,告訴你「已經跑了一公里」,鼓勵你再堅持下去,甚至可以選擇「男聲」或「女聲」播報,增強自己的動力。

一旦你開始跑步,它也可以分享到你的臉書,包括跑步路線、配速,凡是有朋友幫你按讚,你就會聽到歡呼與鼓掌聲,就算一個人運動,也會倍受鼓舞。

同時,透過個人統計圖表,你會看到自己一公里最佳成績、最久路跑紀錄,藉此設下自我挑戰目標。

當然,你可以邀好友一起加入,NIKE+ RUNNING就會自動幫你們排名,激起良性競爭的動力,或是加入NIKE 會員,跟同年齡會員和全部會員比一比,看看自己總距離、平均距離、平均速度,是否超越平均水準之上。

【延伸閱讀】NIKE+ RUNNING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售價:免費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