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韓式炸雞在韓國是超級國民美食,炸好的雞塊還要拌炒「韓式辣椒醬」才是正宗。(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韓式炸雞在韓國是超級國民美食,炸好的雞塊還要拌炒「韓式辣椒醬」才是正宗。(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韓國超級國民美食!搶搭韓劇熱,韓式炸雞紅遍全球

2014/03/27

LINE分享 FB分享

在熱門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推波助瀾下,「韓式炸雞」在台灣瞬間暴紅。但到底韓式炸雞跟我們常吃到的台式或美式炸雞有何不同?好吃的秘訣又是什麼?

經典款的韓式炸雞,配方千變萬化,但主要就是將全雞切塊,以醬油、胡椒粉、酒等佐料醃製後,裹上麵衣入鍋油炸。重點來了,炸好的雞塊還要拌炒「韓式辣椒醬」才是正宗,起鍋後油亮火紅,惹人垂涎。《我的秘密韓劇食堂》作者陳惠雯解釋,這醬汁的做法是將韓國辣椒醬、辣椒粉、醬油、胡椒粉等佐料入鍋拌炒,較特別的是,韓國人喜歡用「麥芽糖漿」來取代砂糖,讓醬汁更有風味,甜而不膩,最後再撒上花生粉或白芝麻。而麵衣除了麵粉之外,還加入了太白粉,讓雞塊外皮吃起來更加乾香酥脆。附上一疊切成小丁的「醃漬白蘿蔔」,是不可缺的第一配角,酸甜多汁,解膩之用。

韓式炸雞在韓國是超級國民美食,有些店家設有外賣窗口方便購買。而韓國上班族在下班後喜歡到「HOF」(即韓式居酒屋)喝上一杯,啤酒是主角,炸雞就是最佳下酒菜。陳惠雯觀察到,首爾的炸雞專賣店推陳出新,裝潢趨向時尚舒適,甚至還有店家推出使用橄欖油炸製的健康款,同時也賣新鮮沙拉。炸雞太受歡迎,「只有超級A咖,才夠格成為代言人。」像是首爾知名炸雞連鎖店「橋村」,前任的代言人是偶像團體Super Junior,現在則是紅遍大陸、台灣的新一代偶像李敏鎬。雖說炸物人人愛,但啤酒配炸雞(而且還裹上了醬汁)無疑是高熱量代表作,千頌伊和都敏俊在下戲之後,應該也不敢吃太多。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