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ORIS 永續守護

2021/09/01

LINE分享 FB分享

Oris秉持Change for the better的美好願景,長期贊助並支援各地的非營利組織。面對暖化加劇帶來的極端氣候災難,每個人都責無旁貸,而積極倡議地球守護的Oris,今年在Geneva Watch Days錶展回歸實體之際,發表了兩款腕錶:聲援海洋潔淨概念的「Aquis Upcycle 日期錶」與致敬空中救援的「Big Crown ProPilot Rega Fleet 限量腕錶」。

結合線上、線下活動同步開展,8/30- 9/19為台灣生態復育舉辦的「親愛的,我認養一隻小丑魚」網路互動體驗,一路陪伴小丑魚開心成長,了解保護原生種多元化與生物棲地的重要性,共同修復台灣遭受破壞的海洋生態,讓小丑魚能再次盡情地暢遊穿梭於海葵珊瑚之間。Oris努力找尋人類發展與自然共存、共贏的平衡點,世代共享這片星球獨有的美麗海洋。9/18 (六)世界潔淨日將號召更多人加入Oris淨灘活動。從海洋潔淨創想、生態復育宣導,延伸到陸地淨灘、與空中急難救援,在在體現Oris對地球永續發展的價值理念與絕對使命感。

小丑魚活動連結:
https://event.dxglobal.com.tw/event/oris_202108/

淨灘活動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rNwhpgSRsvqAjy6WofF50j3RA8bPoScBM3s4OZeH6Q5uXSw/viewform

「Aquis Upcycle日期錶」,以海洋回收的PET塑料再生為材。

海塑再創 聯手「ClimatePartner & #tide」打造健康海洋

Oris這次與氣候變遷應對組織ClimatePartner合作,一起持續關注世界海洋,共同為氣候中和達標所努力。每年多達1,300萬噸的塑料流入大海,5.25萬億個塑料碎片漂流其中,甚至,全球塑膠總產出竟只有9%被回收利用,這驚人的數字與所有人息息相關。

「Aquis Upcycle日期錶」,擁有獨一無二的美麗,以海洋回收的PET塑料再生為材,推出款款隨機變幻的多彩紋路錶盤! Oris並非首次運用海塑設計,2019年就曾與太平洋垃圾篩選組織「Everwave」合作「Clean Ocean限量腕錶」成為海塑創新代表作之一。這次非限量的「Upcycle日期錶」以Aquis潛水錶系列為原型,具41.5mm與36.5mm兩種尺寸,全錶設計以雅致灰為主調,完美突顯錶盤絢爛之美!「Aquis Upcycle日期錶」不僅只是一款手錶,更是對地球未來更好而改變的最佳力證!

#tide迄今成功減少1500萬個PET塑料瓶排入大海,因與Oris同樣都在瑞士製作,更完美減少了碳足跡,意義非凡。自環境到社會,Oris用鼓舞人心的創作,賦予海洋垃圾全新價值,將永續時尚浪潮推向全世界,一起為減少海洋塑料垃圾而努力,找回乾淨健康的大海。

Oris Aquis Upcycle 日期錶(36.5mm)、(41.5mm),建議售價 NT$64,000 元。

全民淨灘響應「世界潔淨日」

每年「世界潔淨日 」Oris都非常鼓勵大家踴躍加入環保,不遺餘力地付諸行動來宣導,成功舉辦過多次淨灘活動,自2017年起由品牌員工自發在基隆大武崙淨灘、2018 -19年與Rethink兩度合作在八里海岸舉行,即使去年疫情也不放棄,和健行筆記共同舉辦淨山活動,無論上山或下海,均有熱烈參與響應與好評。

呼應潔淨海洋計畫,今年9月18日(六) Oris的淨灘將在新北八里挖仔尾舉辦,動員投入淨灘行列,親身參與搶救被垃圾佔據堆積的海岸沙灘,盡情揮汗清理,達到預防塑料垃圾危害海洋生態的同時,希望能更加喚醒環保意識,帶動日常生活中的減塑習慣,友善自然環境。期待一步步重現並找回台灣的美麗海洋線風光,留給下一代清新美好的生活空間。

9/18 (六)世界潔淨日將號召更多人加入Oris淨灘活動。

致敬飛行救援行動

Oris多年傳遞「Change for the Better」為美麗地球的即刻守護行動,與全世界許多的非營利組織、基金會合作,在各方的支持下,每一項合作都留下了清晰可見的改變足跡,相信這股改變的夢想,將穿越天際飛得更高、更遠!

此次以大自然為靈感的最新限量腕錶,是為了紀念2011 年成立的「波札那的航空醫療救援組織 (Okavango Air Rescue」,由瑞士的企業家 Christian Gross 和出生於德國的Misha S. Kruck 醫生創辦,為這個人口雖稀少,但有許多偏遠社區的國家提供服務。很榮幸能與 O.A.R.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特別推出「Okavango空中救援限量腕錶」。以 Oris Big Crown ProPilot 為基礎,其綠色面盤的靈感來自歐卡萬哥(Okavango)三角洲的色調,搭配由 Erika’s Originals專為此設計的綠色編織錶帶。

Oris Okavango Air Rescue 限量腕錶,套組建議售價NT$69,000 元。

Oris Okavango Air Rescue限量腕錶套組。

2016年Oris與「瑞士Rega空中救援服務機隊」成為合作夥伴關係,今年是第三度推出限量合作腕錶「Big Crown ProPilot Rega Fleet限量腕錶」,將Rega標誌性紅色的21架飛機圖騰與編號,刻印於底蓋紀念,每組全球限量100 只,共2100只。與Rega團隊合作量身打造緊急救援專用錶,簡約黑色的高對比易讀設計、配備可當簡易急救箱用的防水Ventile錶盒、以及記錄日誌GMT、黃金救援時間計與脈搏計,為專職飛行員與嚮往冒險的人們,提供最值得信任又專業的好夥伴。

Oris Big Crown ProPilot Rega Fleet 限量腕錶,套組建議售價NT$93,500 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