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太不簡單了!他是如何懂得由古至今的作曲系統?

2019/10/08

LINE分享 FB分享

捷克共和國人權部長,也是著名的作曲家和歌手Michael Kocab觀看了神韻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的演出,非常佩服神韻音樂能夠達到如此完美的境界。

圖1: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英國倫敦的漢默史密斯阿波羅(Eventim Apollo)劇院,從2019年4月至5月1日,連演12場,其中一場是加場,幾乎場場一票難求。這台演繹中華神傳文化的「世界第一秀」傾倒英倫主流。

神韻作曲家通曉古今
「神韻音樂如此完美,絕對的完美!現場樂團的演奏也非常完美。這一切真是超凡入聖。非常具有當代意義的歌曲伴隨著古典的作曲,我喜歡!」當Kocab得知神韻音樂絕大多數都是D.F.先生創作譜曲時,感到極度震驚。「我幾乎不敢相信!居然有人能夠創造出從古至今這麼複雜和優質的交響樂,他一定什麼都懂,他真的非常棒!他到底如何懂得由古至今的作曲系統?這太不簡單了!我知道這非常艱巨。」


圖2: 2019年4月27日晚,捷克共和國人權部長Michael Kocab先生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的演出。

他接著表達更深刻的感受,他認為D.F.先生捕捉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層面,並且轉化為由多種樂器組合的交響音樂,傳遞給現代人類,他可以想像「能夠做到這一點的難度有多大」,「更厲害的是,創作出的音樂還美得不可思議」。

音樂教育應該把人教育成美和善的
「沒有早期音樂教育,幹什麼事我都會一事無成,我的科學成就很多是從音樂啟發而來的。」這是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為自己輝煌的一生所做的簡單歸納。中國自古就有「德音雅樂」之說,美好的正統藝術包括音樂,都具有普世價值,穿越不同民族的種性,讓人的心靈得到寧靜,有了這個內在的核心,必然創造卓越的精神文明。但是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的道德不斷在滑落,那個核心價值觀扭曲了,音樂藝術水平當然也隨著下降。

神韻的使命就是回歸正統文化,通過藝術的手段,使人心淨化,心靈得到提升。所以神韻作曲的標準就是要和諧、純淨,在手法運用上不受現代意識的影響,這樣才能打動人心深處。神韻每年數百場的全球巡演,無數的社會菁英都在觀後的反饋中表達了高度的認同與支持。曾經來台演出,世界知名的大提琴家Christine Walevska就說:「神韻的音樂像是從神那裡獲得的,讓我感受到強大的精神力量,並油然升起感恩之心。」

音樂家必須培養自己最內在的東西,以便使它轉向外界
中華傳統文化中,強調人的生活必須與天地萬物運行之道是和諧的,使人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所以音樂創作和人的心靈境界是絕對分不開的,如果心靈不夠純淨,再好的技巧也創作不出純淨的音樂。神韻作曲家淨弦說:「我覺得自從加入神韻之後,心靈得到了淨化,走上了一條追求真正藝術的道路。」

圖3:鄭媛慧2016年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

神韻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也說:「音樂是內心的真實展現。我加入神韻之後才真正開始修煉法輪大法,這種心靈層次的提升,也使我的音樂表現產生本質上的差異。當我的內心充滿善的內涵時,我的音樂也一定流淌出祥和與美好,可以讓人產生共鳴,可以感動人。」所以世界知名的鍾琴演奏家Jo Haazen說:「藝術真正的美必須來源於心靈的純淨。在藝術的美學思想陷入迷茫和沉淪的當代,神韻的演出給我們指出了藝術發展的方向。」

台灣巡演場次
9月18日 午場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9月20日 晚場 屏東演藝廳
9月21日 晚場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9月23日 午/晚場 台北國家音樂廳
9月25日 晚場 台中中山堂
9月27日 晚場 嘉義民雄表演藝術中心
9月29日 午場 台南文化中心
9月30日 晚場 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
10月1日 晚場 彰化員林演藝廳
10月2日 晚場 新竹市演藝廳

備註演出時間:午場14:00 晚場19:30

購票資訊
線上購票:http://bit.ly/31AuTzp
洽詢專線:0800-888-358

觀眾反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eMscPe52F0M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