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三大主題展區即將璀璨登場

2019/12/23

LINE分享 FB分享

隨著科技進步,各種展示媒材被大量應用在燈會活動中,而固守傳統文化價值、展示科技創新,即是「2020 台灣燈會在台中」所要傳達給國內外民眾的理念。主展區將於2020 年2 月8 日至2020 年2月23 日在后里森林園區以馬場園區展出,展期共16 天,占地35 公頃;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將於2019 年12 月21 日至2020年2 月23 日展出,展期共65 天,占地8.8公頃。

馬場園區的「環‧ 台中光影燈區」,搭配花舞館環形展館,以「環‧ 台中」為策展主軸,象徵本市重視環保、維護自然環境之努力,同時具有串聯台灣南北之意義。從滿山盛開的山櫻花美景,帶出台中城市古往今來,藉由超過9 公尺高之沉浸式無邊界投影,在光影轉換間,結合視覺、聽覺、嗅覺及互動等多感體驗,感受台中璀璨之美。

台灣燈會主展區馬場園區「環‧台中光影燈區」,大型藝術投影相當精彩。


逛燈會遊台中 十大精選遊程輕鬆暢玩

此次燈會以城市特色為核心,首創運用「場域主題」策展而規劃三大主題。包括主展區的森林園區:「森林秘境」,以倡議社區與環境共存的里山大地為始,融入生態永續、藝術美學政策規劃,並結合象徵多元族群、信仰融合的主題燈區。馬場園區命名「藝想世界」,以台灣燈會「民俗文化根,傳統國際化」宗旨為基礎,在花舞館內結合科技多媒體應用,呈現沉浸式及數位多媒體科技應用之大型光影藝術投影,讓民眾體驗一場光影與藝術的創新美學盛宴;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童趣樂園」,以親子共遊、童趣歡樂為題,策劃多項主題燈區及表演節目,打造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其中,副展區將提前於今年12 月底開燈,期間更跨過耶誕節和春節兩大重要節慶,讓更多童趣的歡樂氛圍感染整個台中。


台中市政府推出十大精選遊程,推薦市內多處觀光景點,誠摯邀請民眾規劃1 至3 日的時間,賞完花燈遊台中。詳情請見《漾台中》12月號P12-P.16。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