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咖啡童話」將冬瓜茶配咖啡,形成既熟悉又陌生的奇異口感。

以綜合火龍果、青蘋果、鳳梨和玉米、肉桂、丁香的秘魯國飲Morata為基底,兌入椰奶和百香果泥,超級消暑。

黃懷民 經歷:2016年台灣區唐寧茶調飲比賽亞軍、2017年台灣區唐寧茶比賽冠軍 現職:Marquee Lounge Bar調酒師(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6-1號,02-2729-5409)

創造飲品的記憶點!冬瓜茶、咖啡撞出台義混搭

喝不醉的雞尾酒 Part 3

2017/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想像一杯冰飲,裡頭有咖啡、冬瓜糖、奶泡、綜合堅果,最後再摻點鹹,會是什麼滋味?由於以茶、水果為主原料的無酒精調飲較常見,我們決定臨時抽考調酒師黃懷民,請他做點不一樣的;一小時後,這款耐人尋味的咖啡調飲「咖啡童話」,端上桌來。

嘗一口,冬瓜茶和義式咖啡,直覺不搭界的兩種味道,意外合拍。冬瓜茶清甜先至,咖啡微微的烘焙苦味在後,加上一層厚度剛好,絲毫不膩的手搖奶泡,整體視覺雖屬深色調,喝進嘴裡卻十分涼爽。

怎麼會想到拿冬瓜茶套咖啡?黃懷民說,「之前我喝過蓋了奶泡、撒海鹽的冰滴咖啡,鹽分把苦味和甜味引出,變得很有意思;我就思考有沒有辦法讓它更有層次、有記憶點。我先加了伯爵茶提升香氣,冬瓜茶的功用是平衡咖啡的苦,又能代表台灣的味道;整體融合了茶的單寧、冬瓜的清香,還有尾韻的咖啡淡苦。我的風格比較自然簡單,貼近生活,像冬瓜茶大家夏天都會喝,可是比較少想到可以這樣表現。」

「台義混搭」並非這款調飲唯一亮點。上頭鋪的無甜味奶泡,令整杯飲品柔順;綜合堅果和鹹焦糖巧克力片,提高口感。黃懷民要讓客人「吃」飲料!「咖啡童話更像一杯甜點」,他說,「口感和層次很豐富,點一杯有喝、有吃。」送給客人前,燻片月桂葉襯托咖啡香,再擺朵抓住眼球的話題食材鹽味冰花,你怎能說它只是一杯冰咖啡?

小檔案_黃懷民

經歷:2016年台灣區唐寧茶調飲比賽亞軍、2017年台灣區唐寧茶比賽冠軍
現職:Marquee Lounge Bar調酒師(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6-1號,02-2729-5409)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