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Jonathan Adler是美式家居的指標品牌,表現中上階級的家具品味:貴氣外露的奢華感,重覆使用金色與幾何圖形,展間彷彿是一幅珠光寶氣的靜物畫。

買家心中的好設計

前進特色專區 探美洲市場水溫

2016/10/06

LINE分享 FB分享

特色設計專區(Accent on Design)是每年紐約禮品展的必逛展區,今年從參展的近三千家品牌中,由大會評審針對原創性、實用機能性等不同標準,遴選出一百八十五間優質品牌歸入專區,可說是紐約禮品展的精華。《alive》走訪其中,整理出必看的設計風格。

耶誕商品永不退燒

很多買家趁8月紐約禮品展夏季展搜尋耶誕檔期商品,丹麥不鏽鋼工藝品牌Stelton將北歐習俗帶進美國,比方模擬松果造型的金屬裝飾品,人們在平安夜當天會放入乾燥花材或糖果禮物。西方社會對基督教禮俗有普遍性認識,歐美兩地較無文化隔閡。

奢華居家個性鮮明

Jonathan Adler是美式家居的指標品牌,表現中上階級的家具品味:貴氣外露的奢華感,重覆使用金色與幾何圖形,展間彷彿是一幅珠光寶氣的靜物畫。

幽默不減玩心

老美重視幽默感,這點自Kikkerland設計裡表露無遺,熱賣品項是1997年就推出的齒輪小玩具Critter,上緊發條立刻在桌面橫衝直撞的亂跑,排解久坐辦公室的煩悶,如同Kikkerland的設計宗旨:對生活多點好奇。

紓壓療癒系小物

來自日本、申請專利中的Rainbow Stick,玩法同竹蜻蜓一般左右旋轉,上頭48根細繩會變化各種造型及光影,如同一顆不會破的繽紛泡泡,證明了逗趣設計不分國界。

實用與價格的平衡

從垃圾桶到牆上時鐘,Umbra商品可以填滿一整個家,也是美加地區最負盛名的家用品牌,詮釋了美國人鍾情的實用取向:具備機能性可在日常生活頻繁使用,還要兼顧美感能妝點空間,價格要讓大眾買得起,才能刺激更多消費。

買家最愛 新美式極簡風

獲頒今年紐約禮品展買家評選優秀獎的Yield,由美國設計師安德魯(Andrew Deming)創立,運用黃銅、玻璃和陶瓷創作,表現材料的純粹,刻畫令使用者心情平靜的線條造型。已是第3度參展的安德魯,藉由獲獎想讓世界看見不輸北歐、日本設計的美式新風格。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