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南園風檐下的約會 秋季旬食佐歲月靜好

2016/09/14

LINE分享 FB分享

九月將過,十月將至,接著就是入涼的秋天了,秋高氣爽的日子來一場戶外餐宴想必是幸福的時光,而如果是與藝術共進餐敘那就更特別了!南園人文客棧計畫在園區內舉辦一場秋季的約會,結合與佔盧咖啡共同打造的品味咖啡,呈現出秋意與味蕾交織的表演! 

關於南園,這是一處位在新竹的人文休閒園區,原為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先生退休居所,後來在台灣建築之父漢寶德教授精心設計後,打造出融合江南庭園、閩式建築以及洋樓拱廊之風格的地方。2008年由The One團隊接手後,將文化與古典注入園林中,並設計提供遊園、旅宿、SPA、食膳等服務。 

注入文化的休閒園區,就也少不了有藝術的填充了,在園區內有座名為「風檐」的藝術裝置,原創於台灣的生活風格品牌The One團隊,與隈研吾先生合作,以層層相疊的九重山為基礎,融入了九降風吹拂大地的意象,創造了以738根檜木搭建出的美學。The One將此作品命名為「風檐」,對應輕風吹撫的屋檐,更體現「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的東方人文情懷。

坐在陽光映照的風檐下,細細欣賞每一吋組合。餐桌上,以秋季食材精緻的餐點,當令食材加上主廚巧思,呈現出一道道餐桌上的唯美風景。餐點使用北非小米為主食,搭配黃椒、番茄等,由主廚親手製作醋漬秋蕈柳橙沙拉罐,鋪上生菜與核桃、松子,充滿堅果香氣、酸甜開胃。最後以帶有濃濃秋意的甜點,品嘗一口秋天甜美好滋味。

 

這樣具有迷人風味的體驗,咖啡會是最好的配角。這次, The One與手冲咖啡品牌湛廬合作,根據The One一貫傳達的生活態度,彼此相同意念下,以口感溫和的巴西豆為基底,飲後回甘度高的瓜地馬拉和日曬摩卡的香味,調製成專屬The One賓客的手冲咖啡─「歲月靜好」。 

在大地藝術作品風檐下品嘗秋季旬食,品嘗大自然之甜美收穫。今秋食趣,不妨相約風檐下。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地址:305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 03-589-0011 # 1608、160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00 - 17: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