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圖片來源:wikimedi-Yasu

圖片來源:wikimedia-Wiiii

圖片來源:wikimedia-Wiiii

圖片來源:wikimedia-Transpassive

大門柵欄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主庭園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赤?離宮正門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正門外觀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中央樓梯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羽衣之間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花鳥之間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彩鸞之間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朝日之間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官網

4 月開放與申請現況

五月上半開放與申請現況

五月下半開放與申請現況

六月開放與申請現況

六月開放與申請現況

日本凡爾賽宮 赤坂離宮將開放參觀一年

2016/04/22

  • 文字 / 張嘉容
  • 整理 / EVAN
  • 圖片提供 / wikimedia、日本內閣府
LINE分享 FB分享

在日本專門接見各國元首、外交使節的場所稱作「迎賓館」,目前日本僅有兩座迎賓館,一座是位於京都御所內的京都迎賓館,另一座則是位於東京港區的赤坂離宮。從自1975年以來,每年夏天迎賓館都會對外開放10天左右,提供大家參觀,就在今年4月赤坂離宮將特例開放一整年行館提供大家參訪。

赤坂離宮原是紀州徳川家的府邸,後來因明治天皇的御殿失火,直至1888年新明治宮殿落成前,此處就成為天皇暫時居住的行宮,1909年由英國建築師Josiah Conder大弟子片山東熊,以西方巴洛克式改建成東宮御所,原應作為皇太子嘉仁親王(後來的大正天皇)的行宮,但大正天皇登基後,將此地更名為赤坂離宮,二戰後變更為日本國內財產,先後由國立國會圖書館(1948–61年)、法務廳法制意見長官(1948–60年)、裁判官裁判所(1948–70年)、内閣憲法調査会(1956-60年)、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1961–65年)等公家機關所使用。

由於日本外交事務交流日漸繁重,舊赤坂離宮在1967年被決議變更為外賓招待所。耗資108億日圓、本館由村野藤吾、和風別館由谷口吉郎共同設計,1974年3月、迎賓館始建完成,第一位到訪外賓是美國總統傑拉德福特,其中清朝皇帝溥儀也曾住過。2009年12月8日,舊東宮御所(迎賓館赤坂離宮)成為明治時代以後,第一個被指定為日本國寶的文化財。

以往每年都只開放十天左右時間,讓一般民眾參觀,去前還需要在特定的時間申請。今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赤坂離宮預定4月起,除了接待國賓等舉行外交活動期間之外,打算全年開放參觀,讓更多國人與觀光客能夠更近距離的欣賞赤坂離宮歷史與文化之美。促成日本政府開放的原因,是在二月初時,曾試辨過短暫開放,結果吸引了約七萬多人參觀,而經調查發現約九成的民眾都非常滿意,因此決定開放。

參觀前需注意目前完全免費開放只有前庭花園,而赤坂離宮與和風別館則是每日開放三千人,可以透過線上申請或是到現場排隊申請(各有限額)。各館門票費也很親民,國高中生日幣五百到七百元、大學以上為一般民眾日幣一千至一千五百元不等。目前內閣府確定開放時間已到六月,七月份後的時間則是需等內閣府官網公佈為主。

迎賓館赤坂離宮開放參觀資訊:

1、「迎賓館赤坂離宮正門庭園」
開放時間:10:00~17:00
                    最後入場時間是16:30分
民眾限制:無,不用事先申請都可以入場參觀
参観費用:免費

2、「迎賓館赤坂離本館」
開放時間:10:00~17:00
民眾限制:每日三千人,需事前申請或者當日取票排隊
                    事前登記(個人) 一千人/事前登記(團體) 一千人/現場排隊 一千
參觀費用:大人1000日幣、國高中生500日幣 (日方預定)

3、「和風別館」
開放時間:(1)10時30分 (2)11時30分 (3)12時30分 (4)13時30分 (5)14時30分 (6)15時30分 六個時段,導覽時間為40分鐘
民眾限制:6個時間點才能入場,一個時間點只能20個人入場。
                    事前登記(個人) 一千人/事前登記(團體) 一千人/現場排隊 一千
参観費用:大人1500日幣、國高中生700日幣 (日方預定)

交通路線・最近車站
・JR「四ッ谷駅」徒歩約7分鐘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南北線「四ッ谷駅」徒歩約7分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