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高跟鞋VS.運動鞋!Athleisure休閒風透露的訊息是...

2016/03/22

LINE分享 FB分享

你心目中的時尚鞋款是什麼呢?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曾說:「給女孩一雙對的鞋,她就可以征服世界。」在過去,也許只有高跟鞋才能夠象徵時尚,但隨著消費者對運動衣著越來越在意,也更願意為了搭配運動服而費神搜尋最完美的那雙運動鞋,事態也慢慢有了轉機。曾幾何時,原本被視為時尚反義詞的運動鞋,卻成為了近年來街上潮人的穿搭主流。

根據美國NPD集團所進行的消費者市調報告,運動鞋在去年前六個月的銷售額高達143億美元,相較先前增長了5%。然而,運動風的盛行並不代表消費者從此願意對美感妥協,反之,時裝鞋履更是逐漸將兼具休閒性與美感的「Athleisure」時尚趨勢融入設計之中。對此,趨勢預測機構WFSN配飾暨鞋類編輯Jaime Barr表示:「我們都被寵壞了!現在人們對鞋款的舒適度習以為常,而過去那種越美越致命的鞋款已大勢不再。」

漸漸地,休閒穿搭早已橫跨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不單單只是平時出門而已,許多人甚至連上班也會選擇運動風的穿搭。有鑑於此,設計師們開始把時尚鞋類產品加入輕鬆又舒服的設計元素,而許多精品名牌也成功推出了體現品牌精神的熱賣運動鞋款。

Jaime Barr指出,雖然這些鞋款就是名副其實的運動鞋或跑步鞋,但卻使用了高檔材質以及品牌標誌性的設計元素,所以對品牌目標客群來說,依然具有相當程度的吸引力。此外,眾多品牌與名人的聯名合作都跟上這股趨勢(例如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為愛迪達所設計的Yeezy鞋款),因此奢華精品等級的運動時尚也多出更多選擇。

不僅是精品時尚,趨勢報告還顯示:當女人們持續為了舒適的平底鞋捨棄高跟鞋穿搭後,包括Ugg、Crocs、Skechers等等以舒適度著稱的品牌,在這幾季來也有了顯著的銷售成長。可以預見的是,今年這股運動風的潮流將會繼續流行下去,甚至在未來幾年都不會退燒。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