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廣島巖島神社與宮島的櫻花

函館五稜郭公園櫻花

絕不錯過的賞櫻花期 十個賞櫻絕景時序公開

2016/03/10

LINE分享 FB分享

每年進入了百花綻放的春季,不免立即都會想馬上想到櫻花的粉紅花海,三月開始櫻花就會在日陸續開花,不想到東京、京都去人擠人、照片後面都是人潮亂入,其實在日本各處也有其他不錯的賞花景點,這次也為你整理了開花預測時間,不用擔心跑錯花期也能愜意悠閒的賞櫻花。

 三月賞櫻花期景點

 1.鹿兒島『忠元公園』

忠元公園位於最南端的鹿兒島,身為櫻花最前線擁有諸多賞櫻名所,其中以伊佐市忠元公園綿延兩公里的櫻花大道最具盛名,除了獲選為百大賞櫻名所之外,夜晚在燈光照射下的夜櫻更讓人如癡如醉。

2. 熊本『一心行大櫻』
來到熊本,除了造訪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在春天櫻花綻放襯托下的景緻之外 更可以前往位於熊本縣阿蘇郡南阿蘇村的「一心行大櫻」,一睹這棵有四百年歷史、被鮮黃油菜花田環繞的巨大櫻花名樹的震撼魅力。

3. 金澤『兼六園』
金澤最美賞櫻名所非三大名園兼六園莫屬,偌大園區中更有著名的賞花橋,是欣賞園內 400 多株櫻花齊開的最佳位置,園中更不乏蜿蜒曲水和茶室,供旅人從不同角度欣賞庭院春櫻景緻。更可沿路漫步至週邊的金澤城,,享受北陸最浪漫花見散策。

4. 静岡縣『下田王子大飯店』

在「下田王子大飯店」可享受日本本州最早綻放的的「河津櫻」,「河津櫻」每年2月中旬到下旬左右進入最佳觀賞時節。夜晚點燈後夜櫻景緻美不勝收,絕對不容錯過。還有「報本寺的垂櫻」(最佳觀賞時節:3月下旬~4月上旬),與「本鄉公園的櫻並木」(最佳觀賞時節:3月下旬~4月上旬)必去的賞櫻地點。 

四月賞櫻花期景點

1. 金澤『兼六園』

金澤最美賞櫻名所非三大名園兼六園莫屬,偌大園區中更有著名的賞花橋,是欣賞園內 400 多株櫻花齊開的最佳位置,園中更不乏蜿蜒曲水和茶室,供旅人從不同角度欣賞庭院春櫻景緻。更可沿路漫步至週邊的金澤城,享受北陸最浪漫花見散策。

2. 岡山『倉敷美觀』
距離岡山市約十幾分鐘車程的倉敷美觀是日本僅存的水鄉古鎮之一,處處可見傳統日式建 築和洋風樓房交錯的獨特景象。在川景、古町、櫻花、垂柳交織下,時空彷彿凍結於江戶 時代,不妨花上一下午漫步穿梭巷弄間,尋覓屬於自己的櫻景一隅。

3. 廣島縣『嚴島神社』
被瀨戶內海靜謐的景色所擁抱的廣島縣,有著世界遺産「嚴島神社」坐落的「宮島」,每年4月上旬到中旬為櫻花的最佳觀賞時節,約有2000株的櫻花娉婷而立,也可以見到大鳥居、多寶塔與櫻花的共生之美。

4. 長野縣『上田城跡公園』
戰國時代的名城「上田城跡公園」位於日本屈指可數的避暑勝地「輕井澤」,最佳觀賞時節4月上旬之際,更舉辦了「上田城千本櫻祭」,約有1000株櫻花盛開,除了染井吉野櫻,還有早綻的垂櫻,可人的鬱金櫻等,痛快全覽欣賞種類豐富的櫻花盛宴。如不想人擠人也可以選擇「輕井澤王子大飯店」,不只被美麗的自然環境所環繞,建地內更種有約300株的櫻花。 

五月賞櫻花期景點 

1. 北海道『函館大沼王子大飯店』
「函館大沼王子大飯店」位於大沼國定公園中,無時無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吹拂,今年3月26日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後,交通更加便利。日本全境最北邊「松前城」的櫻花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進入最佳觀賞時節,榮獲「日本賞櫻名所100選」,超過一萬株的櫻花在松前城奼紫嫣紅開遍。

2. 札幌『丹山公園』
近期無法安排假期,又不想錯過絕美櫻花的旅客,不妨於五月時來一趟北海道追櫻之旅。札幌市內的超人氣賞櫻景點丹山公園更可以於櫻花樹下烤肉、享受另類的賞花樂趣。若無法滿足於市內賞櫻,亦可驅車前往靜內町,一睹全長七公里,日本最為壯觀的二十間道路櫻並木。

3. 函館『五稜郭公園』
位於北海道含館的五稜郭公園,除了是三五好友齊聚櫻花樹下野餐的絕佳選擇之外,更以其春天限定的粉色櫻花星星吸引旅客前來追櫻。有別於大多賞櫻名所仰望櫻花的景緻,登上函館的五稜郭塔,便能將這座星形要塞,宛如被粉紅櫻花鑲邊的五稜郭囊括入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