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丹麥極簡藝術 工業設計師Jorgen Moller的童趣精品

2016/03/09

LINE分享 FB分享

來自哥本哈根著名的設計品牌GEORG JENSEN,其作品含括器皿、腕錶、珠寶及居家等生活精品。作為相伴GEORG JENSEN超過四分之一世紀之久的經典大象圖騰,也是眾多設計作品中最具標誌性的主角之一。如今,大象圖騰走入童趣世界,不僅能作為家庭裝飾增添趣味,同時也是令人快樂的玩具。

工業設計師約根穆勒Jorgen Moller是大象圖騰的創作之父,他的設計理念深受丹麥知名建築師阿諾傑克森Arne Jacobse的影響,將功能性視為是設計基礎,在達到功能性的需求上,才可以接下來去思考改造形體,這種極簡藝術也正是體現,以「簡約、功能」為宗旨的丹麥設計美學。

此次的童趣大象系列作品中,同樣也具有兩項功能極佳的概念設計,不僅能作為玩具,又作為裝飾品;其中一款是運用歐洲橡木材質做成的拼圖,另一款是一組迷人象群擺飾,由歐洲橡木和非洲雞翅木製成。這兩款設計創意十足既滿足了孩童的需求,也讓童心未泯的成年人愛不釋手,是喬治傑生生活精品設計中最為經典的作品。

兩款兒童餐具,包括兒童杯盤,適用於日常生活使用,童趣十足的兒童杯和兒童盤上都雕刻有標誌性的大象圖騰。

在其他大象系列中,多是採用鏡面拋光不銹鋼材質,在捕捉光線的同時又透出反射光影。著重幽默感和趣味性的設計,還包含了相框、燭台以及新版珍藏款存錢罐。相框共有兩種尺寸,均在一角飾有大象圖騰。而燭台造型典雅,是各種重要場合的理想選擇。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