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指著保母叫「爸媽」!增進感情的4個親子活動

2016/01/22

LINE分享 FB分享

性格開朗是與生俱來,還是後天養成?也許當你專注在工作的同時,卻疏忽陪伴孩子們,某天打開家門赫然發現,你的孩子已經長這麼大,而他與你不知不覺這麼陌生,竟然還會指著保母當「爸媽」叫!抓住與孩子們一起相處的時光,並尋找你們之間能夠互相參與生活的方法,走進孩子們的小世界,孩子也會走進你的心坎裡。

1.家務好好玩
孩子們永遠是看著父母親的背影長大,他們總是會有意無意的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到父母的舉止。在家中,要帶動與孩子們的氣氛,同時又能起到教育的作用,「做家務」成了最好的選項。把家務事變成遊戲來執行,例如進行家務比賽,看看誰打掃的比較乾淨,又可以教導孩子們從小認知分工的責任感。

2.每週一次戶外活動
孩子的健康永遠是父母最關係的問題,現在有很多小孩,一口雞排、一口可樂,不僅肥胖問題找上門,心臟疾病也有早齡化的現象。當父母拋開工作的週末,不妨帶著孩子們一起去戶外郊遊,相信大自然的魅力足以吸引孩子們的目光,並可以用天然食材為主食,讓他們認識天然食材的美味,藉此拋開電視、飲料、垃圾食物。

3.一起上課
台灣有許多社區大學或是親子瑜珈,可供各個年齡層的朋友們參加,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們一起報名參加同一堂課,培養你與孩子的共同興趣。不僅如此,還能讓孩子們多接觸除了原生家庭以外的新朋友。

4.共同舉辦一週一次的例行活動
一週一次的例行活動,更能夠增進孩子心中與大人的親密感。像是只屬於自己家人才會有的特別節目,例如,每週末一起看相聚看電影、每週末一起開個家庭會議等等,諸如此類的家庭獨有的活動。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