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Bague Camelia Ajoure OB

Bague Camelia Ajoure OR

Bague Comete Spirale OBD

Bague Entrelac d'Etoiles

BO Comete Spirale OBD

BO Plume OBD

BO Puce Camelia Ajoure ORD

Pendentif Comete Spirale OBD

Pendentif Plume poire OBD

Sautoir Camelia Ajoure OBD

如繁星閃爍般的不老時尚 香奈兒推出《Les Icones de CHANEL》系列

2016/01/11

LINE分享 FB分享

很多人喜歡鑽石的華美、閃爍以及高貴,而對於時尚傳奇的可可香奈兒女士而言,鑽石既是如群星點綴的彗星又是精巧中蘊含最大價值的珍寶。2016年CHANEL推出全新高級珠寶Les Icones de CHANEL系列,以香奈兒女士最鍾愛的鑽石,演譯經典的創作元素:彗星、羽毛以及山茶花。以現代洗鍊的設計,讓香奈兒女士對於鑽石珠寶的無限熱情得以延續。

1910年,當香奈兒女士首次登上雜誌封面時,頭上戴著自己設計的一頂羽毛裝飾帽,在香奈兒的世界中,優雅而充滿柔美韻味的羽毛隨處可見,進而也延伸至珠寶作品中,1932年隨即以「羽毛」圖騰融入珠寶設計。同時,也將「繁星」納入設計藍圖,她不僅以無扣頭的六尾彗星項鍊宣告了一個珠寶新紀元的到來,更傾注女性不能禁錮在盔甲裡,必須賦予自由的理念。

除了彗星、羽毛之外,山茶花也香奈兒女士最鍾愛的設計主題之一。令人想起她畢生摯愛的情人卡培男孩Boy Capel,獻給她的第一簇花束即為山茶花。山茶花自純白到鮮紅的細緻色彩,無香味且無刺,流暢的幾何圓形花體,經典線條無不樸素而高雅。山茶花同時富有一種禁忌之花的形象,正好反映了香奈兒女士特立獨行、叛逆的品味喜好。藉由接納這款花朵,鼓勵女性投向解放、不受傳統拘束。

「一件傑出作品的洗鍊外表,是優雅的證明。」這就是是可可香奈兒。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