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臉書Messenger歲末應景大更新

2015/12/30

LINE分享 FB分享

隨著聖誕新年佳節接連到來,臉書也趕在2015歲末推出了許多實用的新功能;除了全新動態大頭貼、個人直播、拼貼圖集之外,你是否有注意到「Facebook Messenger」App也多出了幾項重大更新呢?不管是iOS或Android的手機,只要將Facebook Messenger更新至最新版本,就能隨心所欲去客製每個聊天視窗,挑選喜愛的色調以及專屬表情按鈕,讓臉書對話框再也不再單調!

想打造出臉書的客製化聊天視窗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先進入聊天室內,iOS用戶可點擊上方朋友或聊天室名稱,Android用戶則是點選右上角「i」符號,接著就會出現「色彩」、「表情符號」、「暱稱」等設定選項。在「色彩」中你可以任意調整聊天室的背景色調,目前共有15色可供選擇;「表情符號」裡能夠將原本「讚」的拇指按鈕更改為其他Emoji表情圖示;而「暱稱」則是可以修改自己或對方的顯示名稱。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對於聊天室設定的更動都是雙向的,對方將會收到更改通知,而雙方的視窗也都將同步進行變動,某些設定更能同時應用在桌機版與手機App中。除此之外,手機Facebook Messenger最近也變得越來越俏皮,先是推出隨著情人相關貼圖所噴冒出來的愛心特效,現在又因應聖誕節,再次以療癒又應景的飄飄雪花片來擄獲大家的心!只要發送出聖誕樹、聖誕老公公、或是與雪有關的冬季貼圖,對話框就會飄下片片雪花;要是你還沒見識過臉書聊天室白雪紛飛的樣子,不妨趕緊去試試看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