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Portrait Olivier Saillard

Portrait Robert Carsen

Thierry BRETON. Michael BURKE. Emmanuel MACRON. Patrick-Louis VUITTON. Bernard ARNAULT

一只永恆經典行李箱 路易威登的時尚旅遊藝術

2015/12/17

LINE分享 FB分享

奢華品牌路易威登,經歷百年歷史熏陶,始終保持內斂的法式韻味,加上獨特工藝與不斷精進的革新精神,將實用性融入時尚的美感,賦予旅行更多的藝術詮釋。

1835年,14歲的路易威登離開了位於法國東部、離瑞士僅幾步之遙的家鄉Anchay,長途跋涉了兩年,徒步遠赴巴黎,隨後幾經努力成為當地著名木箱工匠Romais Maréchal的制盒工的學徒,並在而立之年,開設屬於自己的店鋪。

路易威登的設計作品,兼具人體工學與時尚質感,對於平頂旅行箱的改造而言,被視為是開啟了現代旅行箱的先驅。同時,革新了布料與圖案,既獨樹一幟又難以仿效,而在製作旅行箱所使用的材料中,木材佔據了決定性的地位,它具有強韌的美感,利用楊木製作成的旅行箱,加固條取材自櫸木,箱內還飾以防蟲的樟木,或選用帶有有香味的紅木,種種貼心的設計造成當時的話題,更受到諸多時尚人士的追捧,其中包括Eugenie皇后。

跟著續寫傳奇的是路易威登先生的兒子喬治威登及長孫加斯頓路易威登。喬治發明了多制動栓按鎖,加固旅行安全的概念。並創造象徵路易威登的經典幾何圖騰;重複的花朵、植物、「LV」首字母並行排列構成的圖案,靈感來自中世紀及東洋文化的啟發,這種帆布製成的旅行箱上印有盾形紋章和貴族徽章,亦是對於1892年去世的創始人至上最高的敬意。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