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CHARINYEH嘉義空間-彭賢凱葉珈伶

CHARINYEH嘉義空間-林強

CHARINYEH嘉義空間-林強

CHARINYEH嘉義空間-林強

CHARINYEH嘉義空間-林強葉珈伶

CHARINYEH嘉義空間-彭賢凱

CHARINYEH嘉義空間

CHARINYEH嘉義空間

CHARINYEH嘉義空間彭賢凱

CHARINYEH嘉義空間葉珈伶

CHARINYEH-TID-3-嘉義空間

CHARINYEH-TID-4-嘉義空間

CHARINYEH-TID-5-嘉義空間

CHARINYEH-TID-6-嘉義空間

CHARINYEH-TID-7-嘉義空間

CHARINYEH-TID-8-嘉義空間

CHARINYEH-TID

時尚不繁的文化美學 CHARINYEH概念店在嘉義

2015/12/15

LINE分享 FB分享

台灣服裝設計師葉珈伶同名品牌CHARINYEH,12月4日在嘉義市區成立首間雙層樓品牌據點,特名為「CHARINYEH嘉義空間」,延續具有文化精神的店格概念,將時尚與文藝觸角再次南向延伸。開幕當日,特別邀請音樂人林強與DJ POINT、當地藝術家彭賢凱、於現場創作發表,藝人曾之喬、時尚部落客HxxA、與一眾文青模特職人也前往出席,讓設計時尚增添濃厚藝文意念。

此次活動,透過嘉賓藝人曾之喬身著中性文化感的衣款,傳遞葉珈伶老師的理念:衣裳由人而生,再穿著覆回人的身體,最精粹的理念來源,便是人們涵養與行腳走踏之地。不僅如此在本季,CHARINYEH與音樂人林強、DJ POINT組成的「志樂制樂」,合作品牌形象影片樂曲創作,發表「清鳴」、「緣生謠」、與「韌」三首曲目,用音樂文化勁道、表達傳承精神。

CHARINYEH新發表的「嘉義空間」,是有二層樓的獨立空間,座落於嘉義市上,入門即見以黑色鑄鐵為原質及台灣傳統窗花輪廓為概念。其中,鏤空剪紙為形意的6米高透視牆,定睛細看還能發現幽蘭花卉形態盎然其中,經過現代結構與材質手法轉變,形為一牆表達豐沛文化的雕塑藝術畫。

入內的裝潢,取思於舊房舍窗戶霧玻璃具有拾舊感的花案,也躍上了店內的黑色掛架,經由細緻的曲線扭折,刻畫出窗花的靈魂、也綻放一抹文創精神。再有,以台灣老式公寓樓梯概念為基底,二樓則是建築成舉辦舉辦小型個展或藝文座談的場所,期待創造一個讓「文化」與「時尚」共同在這裡呼吸與涵養的「空間」。

同時,年輕藝術家彭賢凱運用複合媒材、融入CHARINYEH主題布料,於現場實際作畫,在畫筆於運的過程中,充份展現一種與時尚融合的美學精神。為了更完整呼應設計師葉珈伶對於在地文化傳承的精神、預告2016春夏主題「濁水溪」,彭賢凱特地親身前往濁水溪,並將獲得的感悟帶入現場,以天地人為本的理念,建構出厚重紮實的肌理與東方空靈山水意境之畫作。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