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避開尖峰人潮! 用Google「熱門時段」功能省時間

2015/12/08

LINE分享 FB分享

今年Google除了帶來全新升級的離線地圖服務之外,你是否有注意到另一新推出的「熱門時段」(popular times)指示功能呢?過去,我們通常只有在到達目的地之後,才能知道現場人潮壅塞與否的狀況,但現在只要透過Google輸入關鍵字去搜尋,只要是夠熱門的餐廳、酒吧、博物館或的名勝景點,都會出現熱門時段的長條統計圖表,顯示一週內每日營業時間之人潮資訊,協助使用者掌握目的地何時會有最多人潮,因而選擇相對冷門的時段前往,有效率地避開尖峰時段,以減少浪費在排隊上的寶貴時間。

這個新功能的應用方式也相當簡單,當你在Google搜尋了某一知名餐廳或景點後,只要點入該地點名稱,就會出現該處的基本資訊(簡述、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下方也會有每日熱門時段的圖表可供參考。好比說,只要搜尋「一蘭拉麵 東京」,使用者就能掌握一蘭各家分店的人潮資訊,而規劃行程時即可預先避開巔峰時段,等待較冷門的時間點再前往造訪。當然,你也可以搜尋「香港迪士尼」、「英國倫敦塔」或「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等各式熱門景點,只要是有提供營業時間給Google的店家,就能顯示出該處的熱門時段,是遊客出國旅遊規劃上的便利幫手。

此外,Google熱門時段功能不只國外旅遊受用,好消息是,它也同時支援台灣地區的景點查詢!例如台北兒童新樂園、國立故宮博物院等熱門觀光景點,或鼎泰豐、添好運等排隊名店,通通都能透過Google一窺其熱門時段,方便大家選擇較少人的時間再行前往。目前「熱門時段」功能可在Android裝置的瀏覽器或地圖應用程式使用;iOS裝置的應用程式尚未支援,但可在Chrome或Safari瀏覽器顯示;在電腦版瀏覽器使用Google搜尋時,系統同樣也會顯示熱門時段的參考資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