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熱血少女!帶著勇氣一路向東騎

2015/12/21

LINE分享 FB分享

「爸爸!我下星期春假要騎腳踏車從臺北到台東!」

「幾個人要一起去?」

「沒有耶!找不到伴,我就自己去!」

面對突如其來的震驚消息,做爸爸的難免面有難色,但看著自己心肝女兒態度堅定、心意已決,也不得不答應女兒任性的要求。但是自己從未騎過這麼遙遠的距離,連假日最多只是從淡水騎到八里,腳踏車的老手們不禁懷疑,妳這樣行嗎?反正「Just Do It!」

開始搜尋-單車環島注意事項,才發現原來我是如此的天真,許多基本配備完全沒有,我只有的是一輛腳踏車。好險捷安特有環島車出租方案,包含腳踏車加上大小配件,還可以甲地租乙地還,既省錢又省事。當然一定要配戴安全護具,以免旅程時受傷。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出發囉!清晨天色朦朧,蓄勢待發!愛女心切的爸爸準備第一天「陪騎」。暢騎在早晨的北海岸實在痛快,一路下坡向前行,恣意地讓海風吹過臉頰,盡情地讓太陽曝曬身體,享受海的味道。父女倆決定在金山休息,一起吃樸實卻甜蜜的地瓜,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溫暖。

此行最危險路段萬里-基隆,大卡車一台接一台地疾駛而過,隧道內車距不足,不管是騎車還是走路牽車,隨時都能感受大卡車的疾風從身旁呼嘯。驚險渡過危險路段,在頭城休息時得到一個小驚喜。「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幫助你」又得到驗證。一共七天的行程唯獨台東沒有找住宿,而新認識阿伯就在台東開私人民宿,平時不對外開放的,看一個小女生在外不安全,特別讓我住呢!

騎過花蓮大橋,看著遠處的花東縱谷,山與海正式道別。少了車輛的顧慮,在此盡情放任自己、解開束縛,像孩子般開心、忘記所有騎車的疲憊,一路向南方騎去。曲折綿延、不斷上下的道路,像汪洋一樣沒有盡頭,也像人生有起就有落。開始專注於自己的步伐,與自己對話,感受身體每一分每一寸的細胞,還有呼吸的節奏。人生,好像就是這樣不斷的前進。

年輕總想做些事情,讓自己留下美麗的回憶。「想去東部看海!」是我的念頭,所以就傻傻地騎著腳踏車從臺北出發,一路上的車友互相打氣、原住民熱情吆喝,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一天一百多公里的路程,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所以達成。年輕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害怕失敗,做就對了!

特別感謝我親愛的家人、還有一路幫助過我的人。 「一個女生都可以從臺北一路騎去台東,還有什麼是事不可能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