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1933老場坊古羅馬屠宰場變成藝術大劇院

2015/10/22

  • 文字 / Ben Liang
LINE分享 FB分享

「1933老場坊二○○七年由公司接手開發,我從二○○九年加入,這幾年下來,說實話一直沒有找到可以與之相仿,可以借鑑參考的改建範例。」目前管理此地運營的上海眾桁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王曉蕾這樣說。「這個建築太特殊,原上海工部局宰牲場的建築, 一九三三年當年竟然就找來英國設計師巴爾弗斯設計。」設計師擷取古羅馬巴西利卡式風格為藍本,為了因應牲口走動的一系列設計 :無樑樓蓋、傘形柱、廊橋、旋梯、牛道等,在今日看來反而成為了奪人眼球的建築奇景。「這不僅是歷史建築那樣單純而已,更是其神祕感吸引時下小資男女對這地方感興趣。」

王曉蕾也與我們分享著這幾年來她嘗試改變的成果,「我們把中心的圓頂改成了劇場,與側邊空間較小的劇場相互搭配,以建築本身的魅力吸引表演團體的加入。這樣的方式是可行的,而承包整個建築的管理也時不時帶給我們新的驚喜,建築中心下層的夾層是去年才發現的,迷宮般的樓梯過道,讓人聯想到可以把閒置於建築中間複雜的矮夾層,做為近期上海十分時興的密室逃脫場地,這是我們明年的重點,希望大家能來體驗,跟我們一起感受1933的獨特魅力。」

小檔案_1933老場坊

地址:上海市溧陽路611號
電話:+86 21 68881933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